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举办首届新经济发展论坛:发布《新经济宣言》

2018-05-19 09:3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0518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 郭莹)5月19日报道 在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全面提质增效的关键时期,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成为了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昨日下午,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之“兴隆湖畔·新经济发展论坛”在天府新区规划厅举行。顶尖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人物汇集兴隆湖畔,共聚一堂,建言献策,围绕着“智能时代下的产业转型升级和大健康生态构建”主题,共同探讨全球新经济发展前沿趋势,交流新经济领域突破性成果,分析新经济增长创新模式和路径。

0518_2

主旨演讲:智能时代 创新企业共话新发展

在主旨演讲的环节,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姚洋、洪泰智造创始人兼CEO乔会君等五位嘉宾围绕不同的主题进行了演讲。

洪泰智造创始人兼CEO乔会君以《创新培育世界》为题进行演讲,通过全球创新指数国家排行、全球创新企业百强发展情况等数据对我国创新情况进行解读。他认为,技术是平的,无论你身处何地,技术创新都是可以实现的。嘉宾们的精彩演讲赢得了现场嘉宾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圆桌讨论: 创新是经济发展动力之源 “人才”引领创新

据了解,在今天的会议上还进行了圆桌讨论。创新是经济发展动力之源,在技术、知识创新型企业迅速发展的今天,人才是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智联招聘副总裁刘东从人力资源行业专家的角度,分析了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快速发展的背景下,毕业生去向以及人才流动在各个行业或者跨行业中呈现出的趋势。

“下班加油站”创始人兼总架构设计师张萌观察到,科技的发展为年轻人提供了新的职业机会,并对人才的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数联铭品CEO曾途则提出了企业对于人才考量的主要维度,对成都目前城市人力资源的短板进行了分析,他表示,填补人才短板,助力成都科技发展。

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在会上提到,要改革教育体系,填补社会发展和人才储备的沟壑,随后分享了成都高校在“双一流”建设方面的主要思路和目标。社会普遍对“人工智能替代人”存在职业焦虑,各方就如何正确认识该问题发表了观点,对成都在迎接未来行业变化可能遇到的挑战提出了解决方案,并献上对人才自身、高校人才培养、以及政府人才工作的寄语。

发布宣言:共担时代使命 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值得一提的是,论坛最后发表了《新经济宣言》。进入新时代,面对世界经济与科技变革新挑战,培育新动能、发展新经济,是企业家的共同责任。在周涛的带领下,来自公司、研究机构、中介服务机构的嘉宾代表一起进行了新经济宣言。

他们表示,要共思我国经济发展新旧动能转换中的具体问题,以实际行动助力我国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共行奋斗者精神。共担历史与时代赋予的使命,戮力同心,砥砺前行,为美好生活努力奋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