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科技活动周19日启动 注重科技“体验”、“传播”

2018-05-19 17:2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0519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5月19日报道 今天,2018年成都市科技活动周正式拉开帷幕,记者了解到,本次科技周活动将持续到本月26日,科技周期间,主办方围绕绿色经济及节能环保、现代信息技术、生命健康、防震减灾等领域组织了53项群众性科普主题体验活动,让科技走进公众、贴近生活、惠及民生。

0519_2

据了解,“科技活动周”作为科技普及的重要平台,每年都吸引数万人参与,已经成为全市科普工作重要品牌活动。本次科技周主题为“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重点突出展现成都科技创新、科普事业发展的新进展、新成效,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培育创新文化,提升公众科学文化素质,为建设具有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做出贡献。

0519_5

本次科技周,会场的科普主题展示体验活动开辟了“创新蓉城体验互动活动”、“创新蓉城科学传播”两大版块共13个主题区域,总面积4000平方米,逾百家单位展示了最新的科技成果、科普产品、科普作品。

展示绿色经济 、人工智能

现场演示科技治霾

在“创新蓉城体验互动现场”,记者看到,这里开辟了绿色经济及节能环保成果区,集中展示了柴油车颗粒捕集装置、超强除霾新风机等节能环保新技术、新产品;在人工智能展示与体验区,集中开展了智慧社区、机器人、机器人创客秀、机器人拉力赛、电子积木等体验互动活动。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和家长参与。

0519_6

另外,现场还将设置成都市科技治霾、节能环保成果暨设施设备展示区,主要展示近年来成都市市政设施柴油车颗粒捕集装置、超强除霾新风机、在用汽(柴)油车尾气净化装置和三元催化器等科技节能环保成果。还通过AR环保体验通,来帮助大家了解认识雾霾、预防雾霾、治理雾霾的措施、手段。

0519_4

科学秀演示“液氮爆炸”“火焰掌” 

还可带娃免费听科普小讲堂

为了实现更好的科学传播效果,创新科技传播形式,今年科技周“创新蓉城科学传播现场”,为参与者准备了优秀科普剧汇演暨科学实验秀、优秀科普动漫作品展播、优秀科普摄影作品展;。现场,参观者可以见证液氮与开水相遇产生的“冷热爆炸”,还可以了解大火在手上燃烧,但手不会被烧伤背后的奇妙原理。

0519_3

记者了解到,科技周现场,还开设了12场免费的蓉城科普小讲堂,内容涵盖机器人制作、自然保护、节能环保、防灾减灾、生命健康等多个方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