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扩大“朋友圈” 全球30个国家来蓉参加“创交会”

2018-05-19 22:1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0519_2 (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范鱼)5月19日报道 今日,“2018成都国际友城市长创新论坛”在蓉成功举办。本次论坛是“2018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重要活动之一,邀请到来自全球30个国家43个地方省市、国际组织、政商界代表等240余名中外嘉宾参会。

0519_1 (2)

广交新朋友 成都越来越“欢型”

会议期间举行了新建友好合作关系及友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乌干达坎帕拉市与成都市签署了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斯里兰卡康提市与成都市签署了深化友好合作关系的备忘录、加拿大多伦多市与成都签署了经济文化合作意向书。“多伦多历史文化悠久,我们在经济、文化、通讯、生物技术、环保、人工智能方面都有领先优势,我们的城市非常好客,许多世界知名企业都在多伦多投资,希望与大家分享更多在新经济领域的发展经验,我们非常愿意与成都分享发展机遇。” 加拿大多伦多市议员迈克尔•托马斯•汤普森先生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此外,加拿大多伦多市还与都江堰市签署“在蓉设立力宝国际卫生健康人才培训交流中心合作框架协议书”、与彭州市签署“在蓉设立维尔康健康产品生产基地项目投资协议书”。马来西亚马六甲州与青羊区签署“成都市宽窄巷子特色街区与马六甲州鸡场街建立友好街区协议”。

成都国际友城和友好合作数量达到88个,签约项目协议金额总计20亿元。

0519_3 (2)

小伙伴纷纷点赞 邀请成都去“做客”

与成都一样,洛杉矶也是一座创新的城市。论坛中美国洛杉矶市副市长米格尔·桑加兰先生说:“我们正在大力发展新经济,我希望成都访问洛杉矶,我们影视文化产业已经复兴,希望大家来到新的好莱坞参观访问。”

悉尼是澳大利亚的经济还有文化之都,拥有美丽的悉尼歌剧院。同时,也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和成都有着很多相似之处。在提到如何看待成都打造“音乐之都”时,澳大利亚悉尼市议员郭耀文说:“成都拥有很好的音乐文化土壤,并且也拥有丰富的文化生活,可以通过这样的休闲生活方式让世界了解成都,形成纽带连接更多方面的合作。悉尼目前在打造现场音乐产业,我们希望能够邀请成都的音乐人来悉尼表演。”

作为友好邻居的韩国金泉市也参加了这次论坛。“金泉市拥有很好的自然环境,是绿色田园城市。未来的金泉作为新增长据点城市,通过打造智慧城市以及IT融合、绿色能源、农业生物产业等实现新的飞跃。”金泉市市长朴宝生先生告诉记者。良好的生态环境、绿色的发展理念,这和成都打造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想法异曲同工,相信在今后的交流中能借鉴经验、共同进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