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创交会”昨日举行 本届创交会交易总金额305.48亿元

2018-05-20 07:4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2018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以下简称“2018创交会”)进入第2天,主体活动已基本结束,各区(市)县配套活动仍在进行中。昨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举行了“2018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成果新闻发布会”,发布了本届创交会主体活动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创交会不仅彰显了高端引领,更促进了要素交易,各类交易成交总金额达305.48亿元;同时扩大了成都的城市朋友圈,增强了对外影响力,国际友城和友好合作关系城市增至88个。

据了解,本届创交会采取高端论坛、要素交易、指数发布、创客大赛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成功举办了14场主体活动,25场配套活动。2400余名嘉宾(其中外宾300余名)出席了会议,60多家创投机构参加了项目路演和成果分享。

大咖云集 越洋连线

规格再攀新高峰

作为全球创新创业领域的盛会,本届创交会吸引了全球各界人士的眼光。据了解,本届创交会共邀请到了来自美国、加拿大、俄罗斯、德国、日本、韩国等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位诺奖得主、4位院士、50余位全球知名高校负责人,360集团、商汤科技、平安好医生等120余家知名企业,共2400余名嘉宾(其中外宾300余名)出席会议,60多家创投机构参加了项目路演和成果分享。

据了解,18日举行的“中外创新创业教育论坛”邀请到2名诺奖得主,即“宇宙胚胎学之父”、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乔治·斯穆特,“蓝光之父”、美国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教授中村修二,以及国内外百余所高校、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博鳌亚洲论坛、亚洲教育北京论坛等教育领域资深专家参与了活动。

而昨日举行的“2018全球独角兽高峰论坛”则邀请到快手、海尔金控、ETCP智能停车等48家独角兽企业参加。活动与硅谷分会场越洋连线,邀请到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美国加州参议员斯科特·维纳(Scott Wiener)、美国都柏林市市长大卫·豪博特(David Haubert)、斯坦福大学终身教授崔屹等政界、学界知名人士,共同研讨新经济技术革命与模式创新等话题。

值得一提的是,境内外70家主流媒体、257名主流媒体记者参与报道了本届创交会。同时,“世界未来科技论坛”“2018全球独角兽企业高峰论坛”“兴隆湖畔·新经济发展论坛”等活动还在人民视频、新华社现场云、网易视频直播云等平台在线同步直播,吸引了全球百万余人次观看。

要素交易 友城合作

盛会结出新硕果

据了解,本届创交会首次模拟证券交易大厅场景,利用云摄影、网络直播等技术滚动呈现创交会各会场的签约交易实景,利用触摸屏交互技术实现创新创业优秀项目的互动推介与查询。新技术的运用、新场景的搭建促进了要素交易。数据显示,本届创交会各类交易成交总金额达305.48亿元。

在本届创交会项目专场,共举行了8场新经济领域的项目·资本对接路演活动,涉及创新创业项目近700个,其中交易公开路演展示项目100个、纳入推荐手册项目100个,实现项目交易金额209.4亿元。在技术交易专场,促成技术交易3123项,实现技术交易金额96.08亿元,较上届增长14.9%。而在人才交易专场,共组织300家用人单位,发布2125个职位,提供10203个岗位,1.2万人次参加招聘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18日举行的首届“兴隆湖畔·新经济发展论坛”组织了“蓉耀新经济”项目推介会,共推介项目20个,参会的60余家企业有12家现场达成合作意向。而在同日举行的“中欧创新创业投资峰会”上,还签署了中欧区域合作基金成都专项基金合作谅解备忘录、国际风投俱乐部中国中心、中欧技术交易中心等合作协议。

不仅如此,结出新硕果的还有成都的城市朋友圈。在昨日举行的“2018成都国际友城市长创新论坛”上,乌干达坎帕拉市、斯里兰卡康提市分别与成都市签署了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加拿大多伦多市与成都市签署了经济文化合作意向书。此外,加拿大多伦多市与都江堰市、彭州市,马来西亚马六甲州与青羊区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金额总计20亿元。据了解,成都与全球228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经贸关系,17个国家获批在成都设立领事机构,国际友城和友好合作关系城市增至88个,落户世界500强企业281家。

本报记者 程怡欣 刘金陈 制图 江蕊松

原标题:本届创交会交易总金额305.48亿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