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内外专家齐聚成都 解读未来趋势

2018-05-20 07:5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5月19日,作为2018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重要活动之一的世界未来科技论坛举行。副市长范毅出席。

记者了解到,2018世界未来科技论坛以“聚焦前沿科技,解读未来趋势”为主题,着眼于对未来产业发展具有突破性、颠覆性的前沿技术,解读前沿技术对未来产业发展带来的革命性变革。两院院士、国内外知名专家齐聚成都,分享现代科技发展趋势和最新研究成果。

未来世界长啥样?论坛上,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教授王宏广作了题为《世界科技发展十大趋势》的演讲。“我主要从事技术预测、产业预测和人才预测三方面工作。”他说,技术预测是研究未来具有引领价值的技术;产业预测是预测未来万亿级产业,依靠哪些产业能推动经济发展;人才预测主要是瞄准培育高科技人才。

王宏广介绍,《世界科技发展十大趋势》在对世界各国技术预测的多个报告进行整理,3万多科学家评价基础上产生的。他预测,从农业时代、工业时代到信息时代,人类即将进入生物时代。

在生物时代基础上,王宏广认为,世界科技发展具有十大趋势,即信息技术与产业方兴未艾、新科技革命正在孕育之中、生物技术引领第四次浪潮、农业迎来第二次绿色革命、制造技术智能绿色多元化、新能源引领能源结构、新型超级材料将不断涌现、环境技术与产业迅速崛起、空间海洋将拓展生存空间、创新格局逐步形成多中心。

原标题:​国内外专家齐聚成都 解读未来趋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