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连续12小时高强度工作 病人顺利转院 医生累瘫在地

2018-05-20 09:3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体力不支,韩强医生累瘫在地上 (医院供图)

将重伤的病人转运到华西医院后,连续高强度工作超过12小时的韩强医生,终于体力不支累瘫在地上……

喝了糖水,精神渐渐好转,一个小时后,他才终于有了起身的力气。这一幕,被身边的医生拍下。有人传到了微博上,数小时内点赞超过500,网友评价说“心疼”“太累了”。

昨日,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韩强医生牵挂的,依然是病人的伤情,希望她能渡过难关,创造奇迹。

女学生被灯柱砸伤 命悬一线

16日傍晚,温江学生玲玲(化名),意外被货车撞倒的灯柱砸伤,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的急救车火速赶到现场。“当时她已经昏迷,瞳孔散大,头部有条8厘米的裂口。”医护人员为玲玲做了抢救对症处理,随即送回医院抢救。

到院后,玲玲被初步判断为极重型颅脑损伤,锁骨、胸椎处也有骨折,神经外科、骨科、心胸外科联合进行了手术治疗,随后玲玲被送往ICU治疗和观察。

17日上午7时许,ICU医师韩强作为主管医生,参与了玲玲的治疗工作。“她的伤势太重了,深度昏迷,心率一度达到170,生命垂危。”韩强说,当天全院组织了8个科室会诊,三名前来纪念5·12地震十周年的福建援助专家也受邀参加了会诊,共同研究抢救方案。

没吃晚饭的他坚持陪同转院

会诊后,医生们对玲玲的颅内实施血肿清除和去骨瓣减压,手术暂时保住了她的生命。17日下午,两名川大华西医院的专家赶赴温江参与抢救,此时玲玲的家属希望转院。“但当时她的病情太重,不具备转院条件”。医生们经讨论并与家属沟通后,决定先就地抢救,等待玲玲具备转院条件。

18日,韩强整日忙碌于抢救、会诊、指导护士、写病历……“她的伤势太重,始终处于不稳定状态。”经过市五医院和华西医院的共同努力,双方做好了转院和接收准备,18日晚决定转院,“玲玲的心率降到120多,有了转院机会,但稍纵即逝”。

18日晚8时许,已连续工作12小时以上的韩强,没来得及吃晚饭,又坚持陪护玲玲转院。他说,他最了解治疗进展,由他护送最保险。

体力不支 累瘫在地1个多小时

晚上8点半,玲玲被顺利转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重症医学中心。此时,已经高强度转了12个小时的韩强,突然感到恶心想呕吐、头晕、手部发麻。他忍受着身体不适,向华西医院的医生交待了玲玲的伤情和诊治过程。还未离开华西医院,韩强终因体力不支,瘫倒在病房的一角。身旁的医生让他赶紧到病床上休息。“但我当时只想躺着,实在无力起身。”韩强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当时自己躺在地上,只想静静地“发个呆”,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

这一瘫,就是一个多小时。后来喝了一袋糖水,他才有了起身的力气,“回到家已经10点半。”昨日下午,韩强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他现在依然牵挂着玲玲的伤情,希望她能渡过难关,创造奇迹。

成都商报记者 王拓

原标题:连续12小时高强度工作 病人顺利转院 医生累瘫在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