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全国助残日”纪念邮票今日发行

2018-05-20 11:5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张威)5月20日报道 2018年5月20日是我国第28个全国助残日,为庆祝这一节日,“全国助残日”纪念邮票的首发仪式于今天上午9点,在青羊区东升街40号少城视井产业园举行。

0520_2

据了解,发行志号为2018-12的《全国助残日》纪念邮票共1套1枚,邮票面值1.20元。邮票规格30×40毫米,齿孔度数13.5度,整张枚数12枚,整张规格150×160毫米,防伪方式分别为防伪纸张、防伪油墨、异形齿孔、荧光喷码。

0520_3

记者从邮政集团成都市分公司了解到,“全国助残日”纪念邮票由中国邮政特别发行,邮票设计以残疾人标识为主要元素,白色的标识和色相渐变的爱心图案,象征残疾人事业的春节、美好,突出全社会关爱残疾人的主题。邮票爱心背景上的八种助残标识,按顺时针分别为无障碍标识、手语、助听、信息、盲文、医药护理、手推轮椅、导盲(聋)犬,体现了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共享发展的理念。

0520_4

“今天我们一共带来了300套,用于这个活动仪式现场零售,如果市民有购买意愿可以前往每个邮局的集邮窗口咨询。”中国邮政集团四川省成都市分公司青羊区市场部主任舒彦告诉记者,除“全国助残日”纪念邮票之外,活动现场还有一些新的邮票展出与销售,现场购买邮票的市民,还可以现场加盖邮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