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全新体育设施、智慧电杆、文创涂鸦 锦江绿道样板段亮相(2)

2018-05-20 16:3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5

栏杆花饰文创

随处可见的文创设施 更添美景

锦江绿道太升桥——大安东路桥样板段,在不改变原有格局的基础上,进行了大量的植绿工作,参天的大树大多为20年前第一次规划府南河绿带时的栽种的,随处可见的花桥、绿地则是新栽种的。而除去这些表面可见的植绿工作,“文创”也凸显在了样板段的方方面面。河堤两岸川剧脸谱的涂鸦,展现弹弹弓、赶集的民俗浮雕,更有艺术感十足的公共艺术座椅,就连河道两岸的栏杆上都是充满文化气息的花饰。“这是一个有文化内核的精品的环境。”成都市风景园林规划设计院副院长、锦江绿道建设邀请的专家林农这样点评到。

6

亲水栈道

机非分离、骑步分离、亲水栈道 实现绿道贯通

“我们将两边的骑行全线贯通,把人行的部分挪到江边,把最好的临江面留给市民步行,中间的部分将原有的绿化带最大限度的保留的同时,增加一些市民活动的场所,增加大家的参与性,在非常有限的空间内,把绿道的实用性、参与性发挥到最大。”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五院副总工程师郑军是锦江绿道的设计团队负责人,据他告诉记者,锦江绿道将按照机非分离、骑步分离原则,设置自行车道和步行道,打开封闭空间,以实现绿道的贯通。

“同时我们还在水边蓝线范围里增加了亲水栈道,日后希望把水上活动结合起来。”郑军告诉记者,以往走路面一两百米就是红灯,但是亲水栈道的修建让市民临水步行的同时还可避开红绿灯,提高步行舒适度,“比如,沿着亲水步道可以一路走到合江亭。”

“用一条游径把原先的诸多景点串联起来,同时也按照新时代的要求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求的要求加以提高。绿道不仅是一条道路,而是一条道路加绿化加设施。”谈及绿道建设带来的变化和影响,林农这样告诉记者。林农不仅是锦江绿道建设特别邀请的专家,更是22年前府南河绿化带建设的总规划师,“原来我们努力了,但是没能成形,现在的绿道将为为市民提供更好的休闲环境、生态环境、更好的游览条件、更好的健身设施。”

7

示范段绿道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