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蓝”不住 2018蒲江蓝莓节开幕

2018-05-20 16:38  来源: 红星新闻网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5月20日报道 5月的初夏,正是蓝莓成熟时。5月20日上午,2018蒲江蓝莓节在朝阳湖镇石象村花涧和鸣.蓝莓谷开幕,活动由蒲江县旅游行业协会主办,花涧和鸣.蓝莓谷、朝阳湖镇乡村旅游协会承办。

2017年,蒲江举办首届蓝莓节,今年继续以蓝莓为媒,以节会友,举办第二届蒲江蓝莓节,本届蓝莓节以“游湖光山色·品蓝莓盛宴”为主题,将持续到8月上旬,期间将举办采摘体验、主题度假、帐篷露营、科普教育、亲子游戏等主题活动,将特色农业和乡村旅游紧密结合,奉上一场精彩的蓝莓盛宴。

活动举办地花涧和鸣·蓝莓谷,坐落在青山如黛,风光如画的山谷之中,种植蓝莓360余亩,品种达10余种,是西南地区的有机蓝莓基地,是蒲江县十佳农业龙头企业、成都50佳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目的地和四川省省级示范休闲农庄。

3

4

花润和鸣·蓝莓谷严格按有机方式进行蓝莓种植,利用自然环境中的有机养分,选取优质水源,施用自制生物堆肥,人工除草。如今,园区供蓝莓生长的土壤、水已经通过相关检测,符合有机要求,产品已取得《有机产品转换认证证书》,在2017年5月至8月园区迎来蓝莓初次挂果,产量达14万余斤,2018年预计挂果产量30至40万斤,随着每年递增总产量将达到每年70万斤。

园区建有拓展木屋、会议室、歌厅、茶房、儿童游戏区、阅读室、手工教室、周末集市、宠物寄养、宠物养殖基地、涉水场地、团建活动场地等,可开展主题派对、培训商展等活动,可同时满足近200人住宿,300人就餐。

据悉,花涧和鸣·蓝莓谷是一个集蔬果采摘、旅游观光、餐饮住宿、养生美容、宠物亲子于一体田园休闲度假圣地,有效促进了蒲江农商文旅融合发展,是蒲江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支撑点。

据该园区负责人介绍,蓝莓谷致力于深入开发观光农业旅游文化资源,提升圆区辐射能力,带动周边村镇创意建设,促进周边地区产业转型,在蓝莓谷的带动和示范下,以蓝莓谷为龙头成立了蓝莓谷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目前已有12户农户加入。

据了解,蓝莓果实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具有防止脑神经老化、保护视力、强心、抗癌、软化血管、增强入机体免疫等功能,营养成分高。其中,由于蓝带富含花青素,具有活化视网膜功效,可以强化视力,防止眼球疲劳。

2

5

自驾路线

成雅高速蒲江石象湖出口(右转)—沿朝石路直行500米—直行进入蒲石路,直行1公里右转(路口有景区标志)行驶2.5公里到达。

温馨提示

1、由于蓝莓每日成熟数量及园区接待能力有限,为了保障高质量的游玩体验,请提前电话预约。花涧和鸣·蓝莓谷地址:成都市蒲江县朝阳湖镇石象村9组。

2、 除了体验蓝莓节,游客还可到附近的石象湖景区赏花游湖、寒山染坊参与蓝染体验、到成佳茶乡景区休闲采茶、到明月村制陶染布、成新蒲都市现代农业示范区体验各类蔬果采摘。

编辑:王雪意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