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去年我国社会组织达80.3万个 增速创新高

2018-05-21 07:33   来源: 人民网   编辑: 李玲   责任编辑: 马兰

日前,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的《中国社会组织报告》(2018)蓝皮书发布会暨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以“新时代的中国社会组织:新定位与新发展”为主题,围绕“社会组织自身定位以及与政府关系”“社会组织和社会创新”“中国社会组织走出去的定位与挑战”等内容进行了研讨。来自全国社会组织、高校、科研单位的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根据民政部和中国社会组织网公布的相关数据,2017年我国社会组织已达80.3万个,较上年增长14.3%,增速创10年新高。据《中国社会组织报告》(2018)执行主编蔡礼强教授介绍,2017年社会组织快速增长主要得益于三个方面:一是社会组织直接登记政策得到了更广范围和更大程度的执行;二是社会组织领域“放管服”改革的持续深入,优化了社会组织的发展环境;三是社会对社会组织的认可度、接受度以及需求程度的持续提升。

原标题:去年我国社会组织达80.3万个 增速创新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