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男子七年前被称为“倒霉哥” 七年后逆境中“重生”

2018-05-21 07:3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陈西达与大家讨论全国助残日的义演筹备工作

残疾人文艺小分队在表演

5月16日下午,泸州市江阳区城垣社区的大厅角落,一场“全国助残日”义演筹备会在这里简单举行,45岁的陈西达默默地坐在边上,他最后发言,提了几个具体执行的问题。与会者年龄大都比他小,但都亲切地喊他“西达”。

7年前,他在泸州城里步行路过一栋楼下,被跳楼者砸中,导致瘫痪。一时,人们都称他“倒霉哥”,他自己也认为,“一切希望都被砸掉了”。

但如今,网友习惯叫他“西望”。最近两年,他不仅把生意做了起来,还组织各种公益活动,帮助了很多残疾人,他觉得,找到人生价值,才会活得更有希望。

他之不幸

下半身完全瘫痪 曾经的事业成泡影

在真正“治愈”以前,陈西达很少对朋友谈过去。陈西达介绍,当年被砸中后,死者母亲“赔”了他3000元,就再也没有消息。他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事发后的第二天,警方告诉了他受伤的原因。他后来把受伤那天记得很清楚,“2011年2月7日”。

他在医院整整住了4个月,“已经治不好了”,他选择了出院。从医院出来的时候,陈西达下半身完全瘫痪,只有双手和头可以动。

活不活,怎么活?这个问题他想了很久。他最后决定,要坚定地活下来——因为他欠着别人的钱,还没还。受伤后,陈西达找以前的4个战友借了20多万元。他自尊心强,没有找亲戚朋友求助。

陈西达说,他从小家境贫穷,还没出生时,父亲就去世了,19岁考上军校,2000年部队转业,回到古蔺县工作,两年后辞职,在多家企业做过管理人员,随后创业开餐厅,出事之前,他生意正步入正轨,生活蒸蒸日上,“飞来横祸,一切都被砸掉了”。

陈西达受伤后,大哥的儿子从古蔺老家来到泸州照顾他。2014年,侄儿外出打工后,侄女又来到泸州接过照顾叔叔的担子。陈西达曾说,“是侄儿侄女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那时候,不知道自己还能靠什么方法挣钱。”陈西达说,他的餐厅在他受伤后很快倒闭,货物和资产都被用来支付了员工工资。

到2012年底的时候,陈西达清楚地记得,身上只剩下1100元钱了,面临被房东扫地出门和无饭可吃的境地,“心里特别恐惧”,他已经不害怕死,只是还欠着朋友的钱,他不能就这样死。

躺在床上不能动弹的陈西达,不知道如何才能“翻一个身”。

原标题:七年后,他逆境中“重生”,大家叫他“西望” 开生鲜店,帮残疾人创业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