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男子抢孩子被抓? 房山警方辟谣

2018-05-21 07:51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李玲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一条“抢孩子”的消息在一些学生家长的朋友圈、微信群里传播。房山警方辟谣称事件真相与网上传播的情况不符,当天是一位精神疾病患者在一小区门口与放学路过的小学学生说话。该男子精神异常,时常自言自语,民警已将该男子送往专业医院接受治疗。

前两天,一些学生家长的朋友圈里、微信群里传出一条“抢孩子”的消息。有图片显示事件发生在房山良乡地区某学校门口,一名穿蓝色上衣的男子偷孩子。还有一段长约10秒的视频,多人围观一名男子。

然而也有网友提出,视频背景并不是这所学校的门口,从视频中可以看出围观人员很冷静,没有人动手。如果真的有人抢孩子,群众应该不会这么冷静。一时间该消息真假难辨,也有不少家长拨打110询问事件真假。

房山警方昨日正式对此事进行了情况说明。警方称,2018年5月18日18时许,房山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一小区门口发现一名男子形迹可疑,总和放学路过的小学学生说话。接警后,拱辰派出所民警赶往现场进行处置。经查,该名男子李某(39岁,山西省人)独自一人在京务工,精神状态异常,时常自言自语,现民警已将李某送往专业医院接受治疗。

房山警方表示,此事是虚惊一场。同时,提示广大家长,遇到类似形迹可疑人员,请第一时间报警,涉及到孩子的安全问题不能松懈;而面对“偷孩子”“抢孩子”等消息,请不要在不加判断的情况下盲目转发,如是谣言这样只会徒增自己和周边家长的恐慌;遇到拿不准的情况,可直接拨打110进行求助。

文/本报记者  匡小颖

原标题:男子抢孩子被抓? 房山警方辟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