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总被“另眼相看” 当男护士是怎样一种体验?

2018-05-21 08:24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男护士长夏琪(中)和他的团队

男护士长夏琪(中)和他的团队

●省医院全院女护士2560余人,男护士60人

●男护士主要集中在手术室、急诊、骨科、精神科等

医院现状

对机械类的操作会很精准、对紧急情况的理性判断、对高强度工作的身体支持等,都让男护士更有优势存在于一些特定的科室。“作为用人单位,我们也有所考虑。在不限定性别的情况下,我们会适当多考虑招聘男护士。”省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温贤秀说

招生火爆

很多医院招收护士时都强调男生优先,而不少人也转变了观念,纷纷报考护理专业。2018年一护理职业学院招生非常火爆,招生比例达到4:1,计划招收1050个学生,报名人数超过4000人。

男护士说

今年30岁的省医院肿瘤中心门诊、PICC护士长夏琪对于护理专业早已不是单纯的喜爱,他已经到了“痴迷”的程度,他会主动在自己负责的领域里尝试创新研究。从业7年就研发了6项专利,还有多项发明获得国内技术创新奖。

"随着医疗专科化的发展,我觉得护士应该更多的把关注点放到科研中来,让科研引领我们护理的发展。”——省医院肿瘤中心门诊、PICC护士长夏琪

“我们整个医院,男护士都非常受欢迎。有时候开会碰到,其他一些科室的同事还要向我们求助,喊我们分配点儿男护士支援他们科室。”——省医院护理部主任温贤秀

男护士长夏琪(中)和他的团队

男护士长夏琪(中)和他的团队

一提到护士,相信在大家脑海中,首先浮现的一定是身穿白色护士服,温柔美丽的女性形象,这似乎也成了女性的专属职业。但随着医疗机构数量和规模的不断扩大,医护人员岗位缺口在不断增大。

在大家纷纷关注“缺医生”的同时,护士的缺失也不容小视。这时,男护士队伍异军突起,成为了“抢手货”。在四川,有的护理学院护理专业男生就业率达100%。

医院

不限定性别情况下会多考虑招聘男护士

在某种程度上,因为女护士的“深入人心”,也造成了男护士被“另眼相看”。殊不知,目前不仅护理人员紧缺,男护士更是紧俏。天府早报记者查阅资料发现,当前我国男护士不足3万人,占全国护士总数的1%。

目前,省医院全院女护士2560余人,男护士60人。四川省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温贤秀介绍到,“我们整个医院,男护士都非常受欢迎。有时候开会碰到,其他一些科室的同事还要向我们求助,喊我们分配点儿男护士支援他们科室。”省医院现有的男护士涵盖了所有科室,主要集中在手术室、急诊、骨科、精神科等。

对机械类的操作会很精准、对紧急情况的理性判断、对高强度工作的身体支持等,都让男护士更有优势存在于一些特定的科室。据统计,省医院仅ICU、手术室、急诊三个科室就有男护士30人,占了全院男护士的50%。

“现在就读护理专业的男生较以往有所增长,作为用人单位,我们也有所考虑。在不限定性别的情况下,我们会适当多考虑招聘男护士。”温贤秀讲到。

原标题: 护士紧缺 一些特定科室 男护士其实更有优势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