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一届成都体育记协成立 30年记录成都体育发展

2018-05-21 08:4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2018年“新闻杯”媒体绿道徒(跑)步健身体验活动

5月11日,成都市体育记者协会换届大会暨第五届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温江区举行。在30年的发展历程中,成都市体育记协参与了上千次体育赛事活动,以宣传报道促进了成都市体育事业的发展。而在新时代,成都市体育记协将以高标准、宽视野整合所有成员单位及会员的智慧和力量,打造我市专属的体育新闻宣传报道优质平台,做好行政主管部门、社会大众、商界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

徒步健身 媒体人体验温江绿道

在此次成都市体育记者协会换届大会暨第五届委员会成立大会开始前,2018年“新闻杯”媒体绿道徒(跑)步健身体验活动在温江区和盛镇临江村鲁家滩湿地旁的绿道上举行。本次活动得到了温江区体育局以及成都迪比特贸易有限公司、四川西部赛客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四川金强蓝鲸篮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成都标点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大力支持。

虽然当天上午细雨霏霏,但平日里参与绿道健身报道的各路媒体记者这一次当了回赛场的主角,他们个个精神抖擞,激情饱满地参与到徒(跑)步5公里的活动中。绿道边是风景秀丽的温江鲁家滩湿地公园,绿草如茵、鲜花盛开,不时还能看到翻飞的白鹭,参赛选手不时驻足拍照留影。体验式的比赛让参赛者在锻炼了身体的同时,也切身感受到绿道为民众带来的新健身生活方式之美。

鲁家滩绿道是温江绿道351.5公里的一段。据介绍,绿道将计划引入马拉松、自行车等国际品牌赛事,培育乡村振兴新业态;还将设计精品骑游线路,构建独具温江特色的环绿道消费圈。

成立30年

成都体育记协发挥纽带作用

成都市体育记者协会成立于1988年,在30年的历程中,市体育记协参与了上千次体育赛事活动,以宣传报道促进了我市体育事业的发展。30年间,成都体育记协见证了甲A时代四川全兴足球的辉煌,见证了多届元旦越野赛成都人民的体育热情。更重要的是,成都体育记协全力组织参与全国城运会、全国青运会、各届省运会、市运会等各类综合性运动会,致力于推动体育运动的发展。

此次大会选举成都日报体育部主任叶平担任协会主席,成都市广播电视台产业运营中心总经理罗佳、四川金强蓝鲸篮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耿洁、成都电台经济广播总监杨昱、成都晚报高级记者孟武斌、成都商报体育总监李晶等人担任协会副主席,并通过协会内部的职能机构建设较为完善的成都体育新闻宣传矩阵。下一步,成都体育记者协会也将在各类体育赛事的宣传、策划、组织、推广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新一届成都市体育记者协会将在新的形势下,改革完善自身机制体制,建立健全自身规章制度,使体育记协更好地适应时代和发展的需要。市体育记协目前正在构建新闻宣传策划部、摄影部、文稿部、信息部、商务部等板块,其全部人员都将由协会会员竞聘担任;同时也将成立多个体育项目专委会,旨在以专业和专项的深度宣传推广各单项赛事,塑造城市体育品牌,丰富体育文化。

此外,新一届体育记协将围绕文体旅融合发展的要求,搭建社会化的体育赛事活动平台,与社会各界一起策划、推广具有新闻性、公益性的体育赛事活动,同时加大力度打造公益性、社会化的体育记协专属信息服务推广平台。市体育记协负责人还表示,新一届体育记协将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最新部署和要求,宣传工作在市委宣传部的领导下,业务工作在市体育局的具体指导下,组织发展在市民政局的管理下,以高标准、宽视野整合所有成员单位及会员的智慧和力量,打造我市专属的体育新闻宣传报道优质平台,做好行政主管部门、社会大众、商界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

助推成都体育活力

成都体育记协迎来新机遇

近日,由人民体育与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联合发布的“2017最具体育活力城市排行榜”出炉!这份连续三年发布的榜单,涵盖了全国334个地级行政单位及4个直辖市,由城市赛事、城市场馆、全民健身、体育旅游等四个子榜单、综合百余项指标量化得出。

从分项的四大榜单来看,成都在城市赛事榜单中排名全国第六、城市场馆榜单中排名全国第四、全民健身榜单中排名全国第七、体育旅游榜单中排名全国第五,每一项均排在全国TOP10,因此综合排名达到全国第四。另外,在子榜单中,四川国际网球中心入选承办国际赛事数量最多的场馆。

为承办更多世界顶级赛事,成都还对标曼彻斯特和广州,进行了共同体育设施布局规划,天府奥体城则是重中之重。近日,《成都市公共体育设施布局规划(2017-2035)》编制完成,此轮规划遵循东进、南拓、中优、北改、西控城市空间布局战略,服务于打造“世界赛事名城”“全国全民健身引领城市”“国家竞技人才基地城市”“体育产业发展特色城市”的城市体育发展目标。市级大型赛事场馆将形成“一城、两区、多点”格局,具体包括一城:天府奥体城;两区:南部赛事场馆区、北部赛事场馆区;多点:全域统筹布局体操、乒乓球、射击、网球、游泳(跳水)、田径、足篮排球、棋类等竞训设施和赛事场馆。

成都的体育活力离不开体育记协多年来的工作。当前,成都市正在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与会各会员单位表示,在建设世界赛事名城,推动天府绿道体系建设,打造天府奥体城、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等重点工程建设的带动下,在文体旅深度融合发展战略推动下,成都市“运动成都”全民健身活动以及竞技体育、体育产业迎来发展良机,成都体育记协将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有所作为。

成都商报记者 李博 摄影 张云钶

原标题:30年步履不停 记录成都体育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