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市建委:施工许可承诺办结时限压减至3个工作日

2018-05-21 16:0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龙昱丹)5月21日报道 为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审批效率,推动建筑工程项目顺利实施,成都市建委日前出台《关于进一步优化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管理的意见》(以下称《意见》),该《意见》自2018年6月1日起实施。

《意见》明确要取消大量的审批要件。据记者了解,《意见》取消和调整的施工许可要件共计12项,其中取消2项、调整为项目开工条件2项、调整为书面承诺和证后监管8项。取消的施工许可办理要件,一律不得向企业收取,在保留的要件清单以外,不得增设任何条件或事项。在优化内部办事流程方面,《意见》进一步优化招标备案、质量监督备案、安全监督备案办理流程,将其作为施工许可核发的内部并联环节,在施工许可环节统一接件后同步办理,避免企业重复提交相同资料。《意见》明确要压减施工许可承诺办结时限,其中指出,办理要件精简后,市建委为落实国家“审批时限减一半”的要求,主动将施工许可承诺办结时限由6个工作日压减至3个工作日。

《意见》实施后,市建委将加大对各区(市)县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办理施工许可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全市施工许可办理标准一致、审批系统平台统一,定期通报督查情况,督促施工许可高效办理。在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工伤保险参保证明等要件取消调整后,企业准备施工许可资料时间预计至少可缩短30天。据悉,下一步,市建委将以打造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城市为契机,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的通知》(国办发〔2018〕33号)的要求,继续取消不合理、不必要的审批事项,探索“先建后验”等创新举措,整合审批环节、调整审批时序,实现统一平台、并联审批、实时流转、信息共享。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