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与美国各地结成11对友城关系

2018-05-22 07:04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我们将联合四川本地的新能源企业,赴美进行科技合作。”近日,位于天府新区的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传出最新消息,相隔万里,四川省和华盛顿州的合作之手越握越紧。

早在1982年,华盛顿州就成为了四川第一个结好的“国际友城”。目前,四川已与美国各地建立了11对正式国际友城关系,包括3对省级友城关系和8对市州(及县区)级友城关系。

时间回到上世纪80年代,就在华盛顿州与四川结好的同一年,密歇根州也向四川抛来了橄榄枝。

去年,在成都举行的四川省-美国密歇根州缔结友好省州关系35周年庆祝大会上,多次访华的密歇根州州长斯奈德亲临现场。“35年前,两省州政府和人民走到了一起。”斯奈德动情地表示,未来在汽车制造业、信息技术产业、农业、旅游业等领域还有巨大的合作空间。

有相交甚笃的老相识,也有不断结交的新朋友。

去年6月,以硅谷闻名世界的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与四川建立友好省州关系。“四川在高新技术方面有突出的优势,友城将带来双方更多的合作。”加州州长对与四川的“联姻”充满期待。

结为友好省州关系后,四川和加州加快互设代表处,鼓励民间交往,促进人文合作。双方还将通过多种途径进一步推动两省州在信息技术、生物制药、清洁能源、环境保护、高端服务业以及国际贸易等产业领域的合作。

□本报记者袁婧

原标题:四川与美国各地结成11对友城关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