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孕妈共赴海洋之约 揭秘“洋盘”音乐胎教之旅

2018-05-22 10:57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记者 杨皓 实习生 邓静) 4月27日报道 憨态呆萌的海豚,从水中一跃而起,博得观众阵阵欢呼。这是海昌极地海洋世界最受欢迎的表演之一,可这次的观众却和平时有所不同,上千人的Party,参与者全是在未来几个月即将迎来新生命的准爸爸和孕妈妈们。置身蓝色海洋世界里,与鲸豚欢快齐歌、感受交响乐的律动,玛丽亚医疗集团联合成都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于5月20日共同举办第二届西南鲸豚亲水视听胎教音乐会。

活动现场,主办方特邀省内知名乐团,联合科学孕期教育专家,甄选出在音乐频率、节奏、力度和频响范围等方面,与宫内胎音合拍的多首交响名曲,从象征无限憧憬的《在希望的田野上》,到温柔舒缓的《茉莉花》、《摇篮曲》,再加上悠扬的世界名曲《多瑙河之波圆舞曲》《波兰舞曲》,让孕妈妈们凝神静气,放松心情,与腹中的胎宝宝一起感受海洋剧场里的奇幻之旅。

除了共同享受海洋剧场中的交响乐,孕妈妈们还得到了已经在医院成功生产过的妈妈们分享宝贵经验,同时,从未能体验生产之痛的准爸爸们,也在主持人的引导下,亲身体验分娩阵痛。随着疼痛等级的增加,准爸爸们大多忍受不了直呼“不生了”。一位体验后的准爸爸向记者表示,体验过才方知生娃不易,更无法想象平时娇弱的妻子在怀孕时能够如此坚强勇敢的咬牙承受这样的辛苦,呼吁准爸爸们今后一定要给身边的她更多的关心和支持。

“举办这样一场面向全社会的公益性海洋胎教音乐会,不仅能帮助准妈妈们科学孕育,快乐孕育,能更好地迎接新的生命,同时也呼吁了社会关爱准妈妈群体,关注新生儿健康,倡导科学的自然分娩。”主办方告诉记者。

编辑:孙仲秋(实习)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