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小心了!同一家店吃串串后18人腹泻呕吐就医

2018-05-22 16:4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孙仲秋(实习)   责任编辑: 马兰

5月20日至21日,金牛区五冶医院陆续收治多名呕吐、腹泻及发烧患者。这些患者均称,入院前一两天,曾在医院附近的金牛万达步行街钢管厂小月君肝串串就餐。金牛区疾控中心介入后,通过抽样检验发现,入院患者系沙门氏菌感染。

▲事发的钢管厂小月君肝串串店

患者张勇(化名)告诉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5月19日(上周六)晚,他和女朋友在这家钢管厂小月君肝串串店吃饭后,晚上就出现肚子疼、呕吐症状。忍了一天,症状一直没有消退,他和女朋友于21日上午前往医院。经过一天的治疗,状况有所好转。张勇说:“事发后,该串串店负责人也前往医院,对他们进行了安抚,并且支付了所有治疗费用。”

据五冶医院医生介绍,从上周六晚到周日白天,医院陆续收治18位自称曾在该串串店就餐的患者,“星期六第一批一次性就来了5名患者,医院在了解这一情况之后,立即向金牛区疾控中心上报”。

当天,金牛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前往医院,通过抽样调查发现,这些患者系沙门氏菌感染。“细菌是因饮食带来的,疑似食物中毒,我们也根据疾控中心的检验报告给患者进行了治疗。”

▲患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医生介绍,目前的18位患者中,有8位病情比较严重,直到22日还有人在发烧,可能要进行一周的住院治疗。

5月22日下午,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在五冶医院见到了该钢管厂小月君肝串串负责人。对方坦言,顾客出现这一情况,与在店里就餐有关,公司第一时间出面进行了处理。不过,该负责人表示,导致顾客腹泻、呕吐和发烧的症状,到底是哪一个环节造成的,目前尚不清楚,“我们将配合相关部门展开调查”。

当日下午,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在该钢管厂小月君肝串串店门口发现,店铺外已经贴出“线路检修,停业三天”的通告。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逯望一

摄影记者 陶轲

原标题:同一家店吃串串后18人腹泻呕吐就医 金牛疾控中心:系沙门氏菌感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