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熊猫杯”23日打响!6名川籍球员回家乡“汇报演出”

2018-05-22 17:2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孙仲秋(实习)   责任编辑: 马兰

5月23日,2018“熊猫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将在双流体育中心拉开战幕。在前四届成功举办基础上,今年,组委会又邀请到去年夺得U17世界杯冠军的英格兰队参赛,再加上南美劲旅乌拉圭队、上届“熊猫杯”卫冕冠军匈牙利队以及东道主中国队,四支U19级别的青年军将为成都球迷奉献连台好戏。

1526978780268809.jpg

▲中国U19国青队抵达成都 图据成都市足协官方微博

此次的四支参赛队伍中,最引人瞩目的当属顶着“世界冠军”头衔的英格兰队。这次该队参加“熊猫杯”的参赛名单中,包括去年拿到U17世界杯冠军的曼城球员安德森,切尔西球员潘佐、麦凯克伦、加拉格尔,热刺球员埃约马,斯托克城球员布尔西克,水晶宫球员柯比,雷丁球员洛德以及弗利特伍德球员克雷林等人,这些球员中不少都被视为英格兰足坛的“希望之星”,前途远大。也许,过不了多久,我们就能在英超赛场上看到他们的身影,就像首届“熊猫杯”巴西队中的佩雷拉、达尼洛,如今已在欧洲顶级俱乐部中崭露头角。

而东道主中国U19国青队则由成耀东领衔,队中的刘若钒、朱辰杰、齐雨熙等人球迷早已耳熟能详。这次参加“熊猫杯”,也是U19国青队备战10月底到11月初在印尼举行的第40届U19亚青赛决赛阶段赛事的一个重要环节。这次U19国青队参赛名单中,除1999年的适龄球员外,还有多达11名2000和2001年龄段的球员,也是希望通过“熊猫杯”,为亚青赛发掘更多有潜力的球员。

成耀东表示:“成绩虽然很重要,但培养年轻球员同样是球队的一个重要任务,希望通过这次‘熊猫杯’,我们能在这两个目标上都取得理想的结果。”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刘超阳、鱼竣伟、罗新等留洋的适龄球员这次因为伤病等各种原因,没有入选“熊猫杯”名单,但成耀东仍然召入了多达6名四川籍球员,他们分别是效力上海申花的刘若钒、徐皓阳,效力华夏幸福的龚秋乐、陈骛,效力东莞麻涌的何龙海和目前在马竞留洋的周潇,他们将有机会在家乡父老面前进行“汇报演出”。

“熊猫杯”举行期间,传统环节国际青少年足球发展研讨会仍将举行,四个参赛国技术专家及中国足协青训技术总监等将共聚交流,对足球人才培养计划、精英足球青少年工作、球员发展要点等进行专题研讨。另外,中国足协职业级/A级教练员继续培训班、中国足协技术委员会会议、中国足协会员协会培训主管会议、国际足联/中国足协裁判技术讲师培训班、中国足协青训中心青训总监培训班也将于赛事期间在成都举行。届时,国内足坛行业管理者、顶尖教练员、裁判员将齐聚成都,以“熊猫杯”为契机,共同为中国足球的发展出谋划策。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姜山

原标题:“熊猫杯”23日打响!6名川籍球员回家乡“汇报演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