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草莓音乐节散场多人跳闸逃票 成都地铁:将列入“黑名单”

2018-05-22 18:0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5月22日讯 5月19日,网友在微博上报料称,当晚草莓音乐节结束后,非遗博览园地铁站有人不愿意排队买票过安检,直接翻越闸机进站。在短短不到3分钟的视频中,有34名乘客直接不刷票翻越闸机。(事件回顾)22日下午,成都地铁官方微信、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经排查比对,5月19日晚草莓音乐节散场后,在非遗博览园地铁站翻越出站闸机进站的乘客有112人,其中,有106人在当天出站时已主动补票,截至目前仍有6人尚未补票。

1

地铁方面表示,文明和诚信是城市轨道交通有序运行的基本准则。在成都市公安局轨道公交分局支持下,成都地铁正在通过票务系统、电子支付系统和人脸识别系统,核实当晚翻越闸机的乘客信息,一旦确认身份,将一律列入成都地铁不文明乘客“黑名单”。对于不主动补票者,还会将其逃票行为纳入成都市公共信用信息系统。

2

【相关报道】

草莓音乐节后多人翻越闸机 成都地铁:离末班车还有半小时

21日,成都商报记者乘坐地铁4号线再次来到非遗博览园站。经成都地铁运营公司客运管理部副部长李薇证实,事发地是非遗博览园地铁站一排出站闸口,在闸口外不到十米处就是C出口。当天巨大的客流量,使得在那一时间段出现排队现象,为了规避排队,部分乘客选择了直接翻越闸机。

【各方说法】

地铁公司:这种情况系成都地铁运营以来首次出现

“自2010年成都地铁运营至今,也是首次发生这种情况,一直以来都感谢市民的积极配合、文明出行。”成都地铁运营公司客运管理部副部长李薇说道。在此成都地铁呼吁,希望市民文明出行,排队进站。

网友谴责:少数人抹黑了城市形象

翻越地铁闸机进站的视频,在网上引发广泛评论。多名网友认为,少数人这样的行为,在暴露个人低素质的同时,也抹黑了城市文明的形象。

【新闻短评】

你的形象就是城市形象

5月19日晚,因为买票、安检排起长龙,部分地铁乘客选择了更为“便捷”的进站方式:直接不刷卡翻越闸机。不到3分钟时间,34名乘客迅速通过。

当晚翻越闸机的人中,大部分是参加完草莓音乐节归来——宁愿花费数百元买音乐节的票,也不愿花费几元钱买地铁票。

这是一个关乎城市形象的问题。成都的城市形象,体现在每个市民的一言一行之上。不要让少数人的行为,为我们共同生活的城市抹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