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成都推出十六条举措

2018-05-22 21:0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QQ截图20180522205805

“票e达”寄递服务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范鱼)5月22日报道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营商环境是对一个国家或地区创办和经营企业难易程度的综合评价。 5月22日,成都国税、地税就近日出台的《成都市国家税务局 成都市地方税务局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若干措施》进行了详细解读。据了解,该《措施》共五部分十六条,为成都提供了更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

成都税务企业号手机界面3

成都税务企业号手机界面

税务部门推出“最多跑一次”清单

税务部门推出“最多跑一次”清单

具有成都特色 成立国税发票寄递中心

该《措施》与深圳、上海等地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举措相比,有鲜明的鲜明的地方特色。记者了解到,针对纳税人排队烦、取票难等纳税人普遍反映的问题,成都建立了国税发票寄递中心,打造“票E达”发票寄递服务品牌。寄递中心于今年3月20日投入试运行,4月初已正式启用。截至5月18日,共计42,358户/次纳税人申领发票,邮寄54,158件邮件,累计发出6,178,979份发票。

同时,成都还开展共享停车电子发票推广工作,促进联通各停车区域智慧停车系统接口,推动共享停车行业发票开具便利化,提高了成都“互联网+停车”智慧停车资源共享利用度。此外,开发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信息服务平台,解决发票重复入账的历史问题,助力电子发票的推广应用。

让纳税人少跑路 编制“最多跑一次”清单

3月底,税务机关本着简化流程、让纳税人少跑的原则,联合编制“最多跑一次”清单。目前,纳入“最多跑一次”清单的事项包括5大类117个,其中,国税业务事项53个、地税业务事项29个、国税地税共同业务事项35个。同时,同步编制了每一项业务的办税指南,明确了每一个事项的报送资料、办理条件、办理时限、办理方式及流程等内容,纳税人可以通过登录国税或者地税官网、以及微信公众号或者“成都税务号”查看相关内容。

票e达 ——足不出户 发票到家

票e达 ——足不出户 发票到家

成都税务企业号 活跃度全国名列前茅

成都税务企业号2017年7月1日试点开发,2018年1月1日全市推广。目前,关注的纳税人达48万户,占实名采集纳税人的62%。同时,该企业号具有移动办税、智能低风险提示、动态信用管理等五大类21项功能。纳税人日均使用量达8万户次,最高单日使用量达38万户次。

目前,每个月有近3万户纳税人通过税务企业号申请预约办税,近4万户纳税人申请邮寄配送发票,近5万户纳税人申请网上代开发票;税务机关通过税务企业号向法人、财务负责人和办税人员分类精准推送相关税收政策信息152万条,推送财务制度备案、按期申报等低风险提示信息156万条,有96%以上纳税人进行了自我纠错,有效规避了潜在涉税风险;通过税务企业号,税务机关向纳税人推送了近三年共300万条信用评价结果和扣分明细,同时对当年信用扣分情况进行即时动态扣分提示,有效避免纳税人因信息不对称导致信用等级下降的情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