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五大重点区域排污管网本月完成截污清淤

2018-05-23 07:00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5月22日下午,成都星辉东路府河边,成都市水务局工作人员俯身从阳光酒店下河排污口取水。一瓶清水提出水面,只见水体清亮,无杂物、无浮尘、不黑浊,“这个水质比河水还要好些。”工作人员说。

事实上,今年3月以前,这个排污口排出的还是黑臭水体。由于该排污口没有实行雨污分流,涉及的小区、院落又大部分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地下管网年久失修,存在堵塞、塌陷等病害问题,雨污水管网错排点位多达20处,所以污水现象严重。

近日,成都针对锦江流域水环境质量启动截污清淤大力整治,并明确了郫都区安靖片区,金牛区交大排洪河、五丁路及阳光酒店片区,武侯区红九方沟片区,成都高新区中和片区,成都天府新区华阳片区等五大重点区域。阳光酒店下河排污口也被纳入整治范围。

截至目前,金牛区共清掏雨水沟管约4000米,疏通排污管道约1000米,清掏院落化粪池20个;整治错排管网约200米,新建污水管网150米;通过行政执法,完成7户商家店铺污水错排乱排整改工作。同时,市排水设施管理处牵头实施了星辉中路与马鞍南路污水连通工程,为星辉路一线污水增加一处出路。

据介绍,目前阳光酒店下河排水口排出的水体基本为施工降水,已实现“污水不下河”。“5月底,五大重点区域排污管网的截污、清淤将全部完成。”有关负责人在现场介绍。(记者 张红霞)

原标题:五大重点区域排污管网本月完成截污清淤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