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带着问题寻良方 半个月走访企业24家

2018-05-23 07:0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现代商贸业规模不大聚集度不高形态不优贡献度不足,武侯区密集开展大调研

5月3日,在深圳拜访卫邦科技有限公司;5月4日,在广州拜访云康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5月16日,拜访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这是进入5月后,武侯区投促局副调研员徐波的日程安排。成都投资促进“百日擂台赛”以来,徐波的出差频率明显上升。

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武侯区围绕三大主导产业和新经济发展,积极梳理相关目标企业,以问题为导向,密集开展大调研,半个月累计走访“6类500强”企业24家。

调研的成效是可喜的,截至目前,武侯区新签约北京碧水源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宜居水岸建设项目等企业项目7个,累计签约项目达19个。

发现问题 剖析区域阶段特征

投资促进“百日擂台赛”的竞技赛仅是武侯区着力“全面落实年”的一个细节。

“推动城市发展只有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弄清楚从哪儿来、往哪儿去,很多问题才能看得准、摸得清、把得实。”在召开的武侯区领导干部读书班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集中学习研讨会上,武侯区相关负责人深度剖析区域阶段特征:转型发展的任务繁重,目前,以汽配、家具、制鞋等为主体的老旧商业市场依然存在;文化创意、大健康、金融电子商务等现代商务商贸业“三大主导产业”存在规模不大、聚集度不高、形态不优、贡献度不足等问题;大企业、大项目招引落地不够,特别是驻区“6类500强企业”的区域总部、结算中心、研发中心占比很低;人才质量规模加快提升,但国际化、领军型人才比较匮乏;发展要素的外溢加剧,对武侯发展带来新的挑战。

解决问题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这些问题的本质就是发展质量不高。”研讨会上,“推进高质量发展,处于什么样的阶段方位?”“发展资源、发展主体、载体形态、主导力量是什么?”“如何提高发展能力?”等一系列问题成为讨论的重点。

经过认真学习讨论,参会人员形成初步共识: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重点解决好产业体系不优、市场机制不活、协调发展不足、开放程度不深等问题,加快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这是发展第一位的要求。要做大做强文化创意、大健康、金融电子商务等现代商务商贸业“三大主导产业”,要加快提升区内鞋业、家居等传统产业,要大力培育科技研发、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高端产业,着力形成能够支撑武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本报记者 粟新林

原标题:带着问题寻良方 半个月走访企业24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