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彭州北京投资推介会:8大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274亿元

2018-05-23 07:2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在北京举办的“成都·彭州2018年北京投资推介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彭州市政府与央企投资协会、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北京壹瓶房产、迪默透航空发动机、北京中农劲腾、北京易明医药等举行了8大项目的集中签约仪式,总投资高达274亿元,涵盖了航空航天、生物医药、山地旅游等彭州市主导产业。“此次我们将招商引资触角成功推向京津冀地区,不仅将提升彭州整个对外开放格局,还将有力助推主导产业发展。”彭州市相关负责人表示。

集中签约

项目均由行业龙头投资

投资30亿元的止马坝国际生态湿地旅游岛项目、投资5亿元的轻型航空发动机生产项目……在昨日的集中签约名单上,记者看到,8个项目均由行业龙头投资,全部指向彭州主导产业——航空航天、生物医药、山地旅游。其中,北京壹瓶房产投资有限公司看中了彭州市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将投资30亿元建设集生态、观光、体验、休闲、康养等为一体的止马坝国际生态湿地旅游岛项目,为彭州山地旅游产业再添生力军;而依托彭州丰富的植物和农业资源,北京中农劲腾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将投资5亿元,以高科技为依托,建设创新型生物医药研发制造基地。同时,央企投资协会、中国航天科工智慧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还分别与彭州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央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智慧产业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彭州围绕重塑经济地理和产业生态圈建设重大部署,形成了“两园一区”(航空动力产业园、绿色化工产业园、龙门山山地旅游集聚区)产业功能区布局,加快建设航空航天、生物医药、增材制造、绿色化工、山地旅游和都市农业六大主导产业集群。在5月21日下午举行的“成都——北京国资国企对接会”上,该市主动参与到具体项目的对接过程中。在航空航天产业、生物医药产业、山地旅游产业、现代农业等产业领域,与相关行业知名企业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合作。这批项目集中签约,更将有力推动彭州主导产业发展,助推“全面落实年”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以商引商

现场聘请6位招商大使

记者注意到,昨日的集中签约仪式不仅成果丰硕,还可谓“星光熠熠”。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大响,中国航天科工智慧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翔在活动仪式上作了主旨发言。来自京津冀地区一大批央企、六类500强和行业知名企业代表也纷纷出席。

“航空动力产业是国家大力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而彭州全力打造的‘中国蓝色动力硅谷’,以航空发动机研发、试验及航空发动机零部件、整机制造为核心,将以北航成都航空动力创新研究院为平台开展多领域、多方位、多层次的政产学研用合作,加快促进相关科技成果就地向军工核心能力和现实生产力转化,共同构建协同创新发展的典范。”刘大响院士介绍,2016年8月北航与成都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全力打造“一体两翼”的北航西部国际创新港,深入贯彻“一带一路”倡议、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中国制造2025”。两年来,刘大响院士多次前往彭州考察,对彭州的投资环境、投资政策、政务服务、要素保障和办事效率给予高度肯定。此番他亲自上台向嘉宾作了热情洋溢的介绍,希望更多业内人士能到彭州投资兴业,共同将航空动力产业做大做强。

在昨日的推介会现场,彭州市还向中国航天科工智慧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翔,北京航天星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坚,北京先通国际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徐新盛,朗盈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涛,迪默透航空发动机(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海岩和北京龙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毛善君6位企业家发放了“彭州市招商大使”的聘书。据悉,这些企业均为行业领军企业,聘请他们为招商大使,将充分挖掘内外两方面人才优势,发挥他们在行业的示范效应,释放“以商引商”的巨大聚集效应,扩大成都航空动力产业影响力。

本报记者 陈泳 李萌

原标题:8大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274亿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