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1世纪经济报道》:全球创新要素向成都汇聚

2018-05-23 07:5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5月20日,为期三天的“2018年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落下帷幕。数据显示,本届创交会各类交易成交总金额达305.48亿元,较去年上升27.15%。

在此次创交会上,成都再次明确,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浪潮中,致力成为新经济的话语引领者、场景培育地、要素集聚地和生态创新区,成为最适宜新经济发展的城市。

2018年的创交会是成都举办的第四届创交会。从2015年的首届举办至今,成都的数个经济指标的变化,反映了这座城市在发展新经济上的实力。

首先是各类成交总金额的变化方面,从2015年首届创交会的53.2亿元,到本届创交会的305.48亿元,不仅交易额在快速增长,更重要的是,这表明全球的创新创业要素正在逐渐向成都汇聚。

其次是成都在中国新经济指数位次上的变化。作为国内首个用大数据制作的宏观经济指数,新经济指数的排名高低,反映了一座城市在创新方面的实力。从2016年首次发布至今,成都大致保持了全国第7的位次。

第三是项目交易金额快速增长。如本届创交会技术交易专场交易金额96.08亿元,较上届增长14.9%。随着成都的吸引力逐年提高,“创交会人才交易专场”中,无论是用人单位、发布职位数量、应聘人数等方面都有显著提高。

这次创交会最大的特点是以“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为主题,深入探讨全球新经济前沿趋势、分享新经济发展成果、探寻新经济成长路径。

“未来城市的竞争将是新经济的较量。”全球城市竞争力项目主席彼得·卡尔·克罗索表示,“成都抓准这个核心点,有助于增强城市竞争力。”

原标题:2018年成都全球创交会落幕,交易额超305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