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墨西哥州副州长桑切斯:希望在可再生能源领域与四川合作

2018-05-23 08:05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四川经济很有活力!”第一次来到中国四川,新墨西哥州副州长桑切斯感到这里“很漂亮。年轻人的未来很乐观。”

四川和新墨西哥州同样深处内陆,两地未来在经贸合作与文化交流方面,可以如何加强合作共谋发展?接受媒体专访的桑切斯侃侃而谈。

四川经济很有活力

记者:您是第一次来四川吗?四川给您的最深印象是什么?

桑切斯:这是我第一次来四川。这里很漂亮,让我想起新墨西哥州,那里和四川一样处于内陆。四川人很热情,这里热闹繁荣,文化灿烂。四川还具有远见以及对未来的准确洞察力,对于四川我印象非常深刻。

记者:您认为四川和新墨西哥州有什么相似的地方吗?

桑切斯:当然是有的,无论向前看还是回溯历史。墨西哥州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州之一,而四川同样有悠久历史。我们都着眼于未来,都想要找到有利于下一代的机会,在我看来,四川经济很有活力,对于四川的年轻人来说,他们的未来很乐观。

想要和四川建立更多联系

记者:这次论坛您关注的重点是什么?未来新墨西哥州和四川在哪些领域有更多的合作?

桑切斯:我们抱着想要建立更多联系的想法来到四川。作为新墨西哥州的副州长,建立联系是我的工作。除了在电话上、网络上的沟通,面对面交流是最为重要的沟通手段。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会到这里来参加这个论坛。我的工作就是代表新墨西哥州,告诉大家我们有哪些合作机会,以及建立长时间合作的友谊桥梁。

新墨西哥州是独一无二的,不知道你们是否知道,电脑时代是从我们那里启航的,第一台个人电脑是由比尔盖茨在新墨西哥州发明的,他创建了微软公司。所以,其实我们很早就有创新的传统了。亚马逊的ceo贝索斯,也是在新墨西哥州长大成人的,如今亚马逊已经是世界上最成功、重要、最有创新精神的大公司之一了……所以我们可以很自豪的说,新墨西哥州拥有很多机遇,当然我们也有很多传统产业。新墨西哥州和四川一样,拥有很多自然资源,这帮助我们的经济向前发展。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对于资源的需求更多,我们希望能在这方面和四川有更多深入的合作。

将与川大探讨学生交换活动

记者:在您的新程中您将会前往四川大学,此行目的是什么?

桑切斯:我们想邀请大家到新墨西哥州去接受教育,我们那里有很多大学能够给中国留学生提供好的机会,当然与此同时还能加强联系。希望在四川大学能够探讨一些新的交换机会,让大洋彼岸的新墨西哥州的学生能够来到四川读书学习,同时与更多的中国学生建立良好关系。因为,世界在越变越小,年轻的学生们能够更容易建立起更多的联系。

希望在可再生能源领域与四川合作

记者:新墨西哥州是美国第三大能源供应地。而四川是中国最大清洁能源基地。请问新墨西哥州在绿色发展上有什么可以和四川分享的经验?

桑切斯:是的,新墨西哥州是美国第三大能源供应地。有研究表明,新墨西哥州的石油储备比沙特阿拉伯都多。所以,我们将用本身就有传统的油气资源来帮助经济发展,但同时,我们在可再生能源领域也十分领先。新墨西哥州的有阳光的日子超出了美国任何一个州。我们的风能也十分强劲。所以除了传统的能源领域,我们在风能、太阳能、核能等可再生能源领域也有所建树,也想要和四川等中国省市有所合作。

四川发展迅速 成就巨大

记者:您怎样评价四川的投资和商业环境?

桑切斯:我们认为四川是有活力的。在很短的时间内,四川发展迅速,成就巨大,当然不只是四川,整个中国都是如此。对于投资,中国有很多超棒的机会。中国在四五十年的时间内,就发展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国。我认为,中美两国之间拥有的共识比异议更多。随着两个国家的发展,各方面的交往交融也越来越密切,还有很多合作潜力。

中美两国现在是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同时对于全球都有巨大的影响力,随之而来的对于全球的责任也越来越大。两国之间的经济联系越来越紧密,这对两国,对全球来说都将拥有更多的机会。

原标题:新墨西哥州副州长桑切斯:希望在可再生能源领域与四川合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