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排污口接瓶水竟如此清亮! 成都持续治理锦江水生态

2018-05-23 10:4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实习)   责任编辑: 马兰

0522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范鱼)5月23日报道 金牛区阳光酒店片区大部分院落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地下管网年久失修,存在堵塞、塌陷等问题,部分居民和商家私搭乱接,将污水错排乱排,导致污水进入河道。经过整治,记者在其中一个排污口看到,工作人员现场取样出的水体看上去已经比较清亮,且无臭味。

目前,成都正持续聚力锦江水生态治理,深入实施截污、清淤等工作,全面推进锦江下河口排污、黑臭水体及重点区域污水等治理工作。

0522_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来到金牛区阳光酒店附近了解该片区下河口治理情况。“这一片的污水主要来源为马鞍北路、马鞍东路、树蓓巷、一环路片区院落雨污水管网错排。该下河排水口共查出错排点位20处,其中商家乱排7处,小区院落错排13处。”金牛区驷马桥街道城管科负责人张黎介绍。

据了解,该片区的下河排水口,未整治前,污水通过雨水口进入府河,水量大,水体黑臭,严重影响河道水质。在2017年老旧院落改造过程中,合力推进辖区水环境整治工作。截至目前,金牛区共清掏雨水沟管约4000米,疏通排污管道约1000米,清掏院落化粪池20个;整治错排管网约200米,新建污水管网150米;通过行政执法,完成7户商家店铺污水错排乱排整改工作。

同时,市排水设施管理处牵头实施了星辉中路与马鞍南路污水连通工程,为星辉路一线污水增加一处出路。通过整治,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取样,记者看到取样出水感官清凉,无臭味。“该排水口排出的水体基本为施工降水。”市水务局负责人告诉记者。

0522_3

0522_4

除了该片区以外,锦江流域其他重区域截污工作也在有序开展。重点区域包括:郫都区安靖片区、金牛区交大排洪河、五丁路及阳光酒店片区、武侯区红九方沟片区、成都高新区中和片区、成都天府新区华阳片区。其中,郫都区已在徐石桥低槽沟污水处理站(1500吨/日)南侧空地处新建1座规模5000t/d污水泵站作为徐石桥低槽沟污水治理兜底工程,通过DN400PE压力管道输送至大田路已建市政污水管,避免污水处理厂因来水量较大,导致污水溢流通过徐石桥低槽沟进入府河,目前污水分流工程已完成。

同时,在针对红九方沟内部污水来源复杂、排口众多,沿线人口较多、房屋密集等原因,治理难度极大,为有效解决污水直排入河问题,武侯区将在红九方沟中段(一环路南二段)和尾部(望江路)分别设置一座智能分流井,将污水分流至沿线市政污水管网,确保污水不下河。目前已完成堰门底座的安装及电源接入,设备安装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预计25日前调试运行。

相关报道

成都五大重点区域排污管网本月完成截污清淤

目前阳光酒店下河排水口排出的水体基本为施工降水,已实现“污水不下河”。“5月底,五大重点区域排污管网的截污、清淤将全部完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