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8年前的毕业纪念册遗失 清洁工辗转找到失主

2018-05-23 15:3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孙仲秋(实习)   责任编辑: 马兰

“对我来说,这两本毕业纪念册和相册很珍贵,很高兴它们又回到了我手中。”尽管28年前的毕业纪念册和相册回到手中已有多日,5月23日,回到成都生活的内江男子林杰仍难掩内心的喜悦。28年前从学校毕业后,外出上班时将毕业纪念册及自己学生时期的相册放在了姐姐家中。然而,最近几年常回内江的他却找不到两本册子,也不知道何时遗失了。

直到今年5月,曾经的班主任找到他,他才知道两本册子被一名好心的清洁工捡到了,几经辗转才联系上他。5月18日,他回到内江,从好心人手中接回了两本珍贵的册子。

微信图片_20180523140719.jpg

28年前珍贵纪念册失而复得

今年47岁的林杰是一名内江人,目前在成都工作和生活。1990年,他从内江工业学校(现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制造专业毕业。毕业前夕,他和班上的同学们照了毕业照,老师和同学们也在毕业纪念册上互赠留言表祝福,这也是他和老师、同学们的友谊见证,比较珍贵。4年后,他去广东上班,离开时将毕业纪念册及自己学生时期的一本相册放在了姐姐家。

此后多年,林杰很少回内江,也记不清楚偶尔回家时是否翻看过纪念册和相册。2014年,他到成都上班,回内江的机会更多了。他想起存放在姐姐家中的纪念册和相册,但找遍了姐姐家,也没能找到。“我想,肯定是姐姐搬家时弄掉了,肯定找不回来了。”林杰说,虽然觉得有些可惜,但只能作罢。

微信图片_20180523140715_副本.jpg

然而,他没想到的是,今年5月10日晚,有同学找到他,让他赶紧联系曾经的班主任吴儒明。“同学说吴老师有事找我,还把吴老师的电话给了我。”当晚,他便联系上吴儒明。原来,有人捡到了他的毕业纪念册和相册,几经辗转找到了吴儒明,最后联系上他。

“毕业纪念册和相册对我来说,都很珍贵,我根本没想到还能找回来。”林杰得知这一消息后,很是惊喜。由于工作一时抽不开身,5月18日晚,他回到内江,连夜从好心人手中接过了两本册子,连声表示感谢。刚拿到,他便迫不及待地翻看起来,看着学生时期的照片,看着老师同学们的留言,他很是感动。“虽然和同学们这些年都还有联系,但看着曾经熟悉的模样,那种感觉很好,仿佛回到了读书的时候。”

微信图片_20180523140723.jpg

好心清洁工捡到后接力寻主

原来,两本册子是被好心的清洁工胡惠英捡到,此后几经辗转,接力寻找,才回到他的手中。

胡惠英回忆,2016年10月的一天,她在内江城区阴家巷打扫卫生时,得知一名贴手机膜的小伙子捡到了两本册子,但不知主人是谁,也一直没人前去寻找。“我打开看,一本是一名内江工业学校八六级毕业生的毕业纪念册,另一本相册中有毕业照,也有一些学生时期的照片,多数都是黑白照片。”她说,翻看了两本册子后,她觉得这对失主来说肯定很珍贵。“我家里的一本老相册就曾经在洪水中被冲走了,当时很着急,所以很理解失主的心情。”

但胡惠英不知从何找起,所以将两本册子暂放在了家中,希望有人能够前来寻找。但一年多过去,也没人前来打听。直到今年5月10日上午,她与朋友钟智伟聊到此事时,钟智伟得知两本册子主人是内江工业学校的毕业生后,便帮她联系。钟智伟的初中同学余能是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退休老师,而内江工业学校几经合并,已经在多年前并入内江职业技术学院。

“这两本册子对旁人来说可能一文不值,但对失主来说可能就是无价之宝。”热心的余能接到老同学电话后,马上前去查看了两本册子,并拍照发在学校退休教师群中,希望有老师能提供线索,找到失主。当晚,群内没人回应。第二天早上,群内炸开了锅,有不少人说认识失主或他的同学、班主任。同时,吴儒明也给他打来电话,称失主林杰是自己的学生,并已在10日晚联系上了林杰。

随后,余能联系上林杰,双方约定好取纪念册和相册的时间。“千万要保管好了,这是很有意义的东西。”5月18日晚,余能和胡惠英将两本册子交还胡杰时,胡惠英还叮嘱道。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姚永忠

图据“微内江”

原标题:28年前的珍贵毕业纪念册遗失 好心清洁工捡到后辗转找到主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