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浙江丽水警方抓获10年网上逃犯:因害怕至今未婚

2018-05-23 15:3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83209380

中新网丽水5月23日电 近日,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江北街道下寮村新一路151号出租房门口,一名中年男子正准备骑着摩托车出去,突然被守在出租房边上的3名男子按到在地上。

这3名男子是从千里之外的浙江丽水赶过来的民警,他们抓住的这个人,名叫冉某良,已逃亡10年。

2008年3月14日晚上,丽水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接到群众报案,水阁街道上桥村,有人打群架,有人被打伤。民警赶到现场,看到“一片狼藉血腥。”当年还是一名普通技术员的现任该分局刑事技术室主任朱青对10年前的状况惨烈案件仍记忆犹新。他们将10名参与聚众斗殴的人员抓捕归案,通过审查,发现主犯冉某良消失了。3月18日,冉某良被丽水市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上网通缉。

案发现场“狼藉血腥”

冉某良的老家在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2017年刚到开发区公安分局上任的副局长周望波带队到重庆冉某老家做他父母与亲戚的思想工作。多年来,该分局民警不下十次赶往重庆。若是在开发区辖区遇到有重庆市石柱籍人员,民警都会去上门走访调查了解情况。

10年来,警方投入大量的警力对案件侦查。由于当时线索有限,案件一度陷入僵局,但警方从未放弃。这是丽水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成立14年来唯一一起没有抓到命案的逃犯,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魏捷说,他是案发后第三任大队长,在他接任时,上一任特别叮嘱,一定要将冉某良尽快抓获归案。

2018年,在浙江省公安厅命案积案攻坚专项行动统一部署下,该分局局长朱国亮多次召集命案积案追逃小组会议,要求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抓获开发区唯一一起命案的在逃犯罪嫌疑人冉某良。

2018年4月,在新技术支持下,警方掌握到一条重要线索,锁定了嫌疑人冉某良的身份。5月15日,该分局民警分三组赶赴重庆、上海、浙江台州进行走访调查,上海组民警发现冉某良可能落脚点在广东省惠州市。

5月16日,丽水留守备勤组和重庆组民警一行5人连夜分头赶往广东省惠州市。

到达惠州市后,民警立即加班加点工作,发现冉某良暂住点在该市惠城区江北街道下寮村,下寮村位于惠州市城郊结合部,外来流动人口众多,正处城中村大改造、大开发,治安环境复杂,抓铺组民警进行了走访与蹲点守候。

5月19日早上,在广东省惠州市警方的配合下,成功抓获刚出门的冉某良。

冉某良今年40岁,但他已记不清家乡样子。“离开家乡12年,不敢回家,怕被警察抓住。”冉某良说,非常后悔10年前犯下的错误。

斗殴造成1死1伤

2006年春节过后,冉某良从老家来到丽水经济开发区,开了一家台球室,每月有四五千元钱收入,一些重庆老乡经常会到冉某良的台球室相聚。

2008年3月14日晚,冉某良在龙石村参加朋友生日宴,喝酒中与在开发区打工的湖北籍肖某旺、伍某龙等人因琐事发生争吵后,双方纠集人员准备进行斗殴。

当晚8时,冉某良纠集李某兵、张某平、王某、谭某燕等10余人,携带砍刀、东洋刀、水管等凶器,赶到该开发区水阁街道上桥村。上桥村溜冰场门口,冉某良一伙与肖某旺及其纠集张某铭、郭某松等一伙人相遇,双方发生对峙斗殴,将肖某旺多处砍伤,当晚被送医院救治无效死亡,张某铭也被砍成轻伤。

2009年,除了冉某良在逃外,其他参与斗殴的人员均被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聚众斗殴判处5年有期徒刑到无期徒刑不等。

听到肖某旺已经死亡,冉某良当晚就从丽水汽车西站高速出口搭乘温州开往湖北宜昌的快客,随后又转车逃到广东省惠州市郊区。到了惠州市,冉某良做了一张假的身份证,化名冉金华,漂白了自己身份,在一家小店送桶装水。

送水吃力且收入低。2009年冉某良认识在惠州打工的重庆老乡,又去做了一张假驾驶证,做起开摩的拉客与拉货物,还帮人家通厕所下水道,手头都是假证件,冉某良不敢去待遇好的企业找工作,每一次在大街上见到穿制服的警察和警车都会远远躲避。

逃亡10年谈了几位女朋友,冉某良觉得自己是一名逃犯,每次不敢提结婚,最后都与女朋友分手。

被抓获后,冉某良交代他经常搜索法律条文,收看法制新闻,同时想到在重庆老家70多岁的父母亲,他曾多次想投案自首,又怕被判重刑,不想看到白发人送黑发人,等有一天父母不在人世了,他再去自首。

聊到家人,冉某良红了眼眶,沉默许久,“终于这一天来了,早知道当时去自首,也许再过几年就能出来。”

目前,冉某良被丽水市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原标题:浙江丽水警方抓获10年网上逃犯:因害怕至今未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