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女子分娩难产去世 生前存款引翁婿对簿公堂

2018-05-23 16:3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遂宁5月23日讯 5月23日,记者从蓬溪县法院获悉,蓬南镇一对老夫妻在女儿难产死亡后,便将自己的女婿以及尚在襁褓中的外孙告上法庭。原来,就在几月前,老人的女儿在遂宁某医院分娩难产死亡,因其生前曾存有一笔10万余元的存款,其家人为分割这笔遗产而对簿公堂。

据蓬溪县蓬南法庭的法官介绍,原告是对年逾花甲的老夫妻,两人均是重庆市潼南县人。几个月以前,女儿在遂宁市某医院分娩时,不幸因难产离世,由于女儿生前勤俭持家,曾在银行以自己的名义开户存入10.7万元存款。女儿去世后,老两口担心自己以后老无所依,经其了解得知自己作为女儿的第一顺序继承人,可对该笔存款依法享有分割权。

然而,老人的女婿则持不同意见,他认为妻子存入银行的存款是自己常年在外打工赚来的,现在妻子去世后这些钱理应全部归自己所有。所以,虽然翁婿间反复磋商均告失败后,双方当事人对这笔存款的分割处理方式一直争执不下,最终老人不得不向法院提起诉讼,将自己女婿和外孙告上法庭。

当蓬南法庭工作人员了解案情后,通过审查老人提供的材料,认为其资料符立案条件,法庭对其当即立案审理。在法庭庭审现场,法官通过向老人的女婿释法明理,其女婿当庭向两位老人道歉认错,并表示岳父岳母年岁已高,愿分割出4万元钱由岳父岳母继承。而两位老人也表示,虽然女儿已去世了,但女婿仍是自己的女婿,他们仍会担起照顾外孙的责任。(李悦 记者 赵权军)

原标题:蓬溪一女子分娩难产去世 生前存款引翁婿对簿公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