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粤企彝区藏区行”—— 就业扶贫暨关爱困难群众和留守儿童捐赠活动在美姑县举行

2018-05-23 18:2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李玲   责任编辑: 马兰

5月23日,由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四川省志愿服务基金会、四川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广东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广东省政府驻成都办事处、佛山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主办,凉山州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凉山州农工委等承办的“粤企彝区藏区行”—就业扶贫暨关爱困难群众和留守儿童捐赠活动在凉山州美姑县举行。活动现场,来自四川省广东商会、四川潮人海外联谊会、四川省潮汕商会的粤企代表首次以志愿者身份深入我省脱贫帮扶第一线,向困难群众捐赠被子、生活用品等物资250套,向留守儿童赠送书包、文具、图书250套。17家广东省企业当天上午也在美姑县举办了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为美姑县36个乡镇数千名彝族群众提供就业岗位5600余个,助力我省彝区、藏区脱贫攻坚。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对四川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自2015年9月,我省与广东省正式签署《深化粤川合作框架协议》以来,粤川两省间的合作机制愈加完善,东西部扶贫协作加强,粤川交流合作的也不断升温。截至目前(据了解),广东在川投资企业达9860家,投资总额计人民币5680亿元,涉及高端制造、人工智能、机械制造、农业产业、旅游服务业等多个行业和领域,从业人员约300余万人,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粤企志愿者首次登场  助力彝区脱贫 

活动现场,来自四川省广东商会、四川潮人海外联谊会、四川省潮汕商会等企业代表们,纷纷穿上了印有“四川志愿”字样的服装,向美姑县困难群众和留守儿童送上了他们的爱心和问候。

当天的活动中,粤企代表号召广东各界特别是在川企业,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走进贫困地区,为留守儿童送关爱,向困难群众伸出援助之手,积极参与四川扶贫志愿服务活动,促进两省民间互动与交流。据悉,此次活动也是粤企第一次以志愿者身份深入脱贫帮扶第一线参与四川省脱贫攻坚工作。“四川既让我们开创了自己的事业,又完成了当志愿者的梦想。”四川省广东商会企业志愿者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还将号召更多的在川粤企,组织成立粤企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到四川扶贫志愿服务活动当中, 促进两省民间互动与交流。“这是我们第一次引导外省志愿者对口参与到我省的脱贫帮扶工作当中,也是我省大力实施扶贫志愿服务行动的一种新尝试、新开始。”省志愿服务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说。

“川粤两省开展合作交流多年,这是第一次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共同开展帮扶活动。” 广东省政府驻成都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坦言,“这次活动仅是一个开始。今后我们将组织更多的在川粤企持续深入地参与到四川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社会扶贫+就业扶贫”  扶贫又扶智

区别于传统的物资帮扶模式,本次粤企彝区藏区行活动除了对困难群众进行直接的物资捐赠外,还通过提供就业岗位、就业指导等扶智方式为美姑县贫困群众进行脱贫帮扶。据介绍,当天上午17家广东省企业,也在美姑举办了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为美姑县36个乡镇数千名彝族群众提供了包括钳工、仓管、安装工、普工等多个工种在内的就业岗位5600余个。

解决困难群众实际需求  助力“四好”创建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为改善困难群众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本次粤企代表现场向美姑县困难群众捐赠被子、生活用品等物资250套,向留守儿童赠送书包、文具、图书250套。除了棉被、保温杯等生活物资外,还包括了洗发水、沐浴露、洗衣粉、洗手液等“五洗”物品。“此次活动所捐赠的物资,在充分征求当地群众意见的同时,根据凉山州目前正在开展的勤洗脸、勤洗手、勤洗脚、勤洗澡、勤洗衣被为主要内容的‘五洗’主题活动,按需对接,按需捐赠,在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水平的同时,帮助他们养成好的生活卫生习惯。”省志愿服务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与渔。通过就业扶贫、社会扶贫、产业扶贫等多种形式,聚焦聚力深度贫困地区,解决困难群众、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实际需求,进一步拓展脱贫攻坚的内涵与外延,从而达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四川省文明办代表说。据悉,“粤企彝区藏区行——就业扶贫暨关爱困难群众和留守儿童捐赠活动”还将于6月初在甘孜州康定市举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