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视频]【时代先锋】张黎明:不断创新的蓝领“创客”

2018-05-23 21:04   来源: 央视网   编辑: 李玲   责任编辑: 马兰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来认识一位时代楷模,他31年如一日扎根电力抢修一线,从一名基层电力工人,逐步成长为新时期“学习型、知识型、创新型”产业工人的优秀代表。他就是国家电网天津滨海供电公司的“蓝领工匠”张黎明。

张黎明是国家电网天津滨海供电公司的配电抢修班班长,工作31年,巡线超过8万多公里。在一次大暴雨造成的供电故障抢修中,张黎明带领抢修队,一夜之间就完成了抢修工作81件,让许多企业和居民很快恢复了用电。

2011年,张黎明成立了创新工作室,只有中专学历的张黎明,带领工人团队实现技术革新200多项,转换成经济效益超过1亿元。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上,他现场讲解自己主持发明的带电作业机器人,它可以替代人工,进行高风险、高强度、高空带电作业。

张黎明还是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长,24小时随叫随到,从安装节能灯泡,解决老旧楼房黑楼道问题,到成立爱心基金,帮扶孤老病残。张黎明常说,做志愿服务,尽管不是本职工作,却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紧紧相连。

原标题:[视频]【时代先锋】张黎明:不断创新的蓝领“创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