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好消息!5月起,成都买进口化妆品价格更实惠

2018-05-23 22:0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李玲   责任编辑: 马兰

23日,由四川省食药监局和成都市食药监局主办的“5·25护肤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

启动仪式上,记者获得了一个关于化妆品价格的好消息:5月起,进口化妆品价格将会更实惠。

296.pic_hd_meitu_19.jpg

今年,四川获得国家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管理试点授权,从5月起可接收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从成都天府新区、青白江和川南临港自贸区入关备案申请。

“这意味着消费者可以用更实惠的价格,买到更新款的化妆品。”市食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处长蔡凯介绍说,对于自贸区内的化妆品企业来说,同样也是重大利好,以前可能花一年时间办完的行政审批,现在变为备案审批,5个工作日即可完成。

同时,这也将助推成都培育和壮大化妆品产业。被誉为“美丽经济”的化妆品行业是新兴的朝阳产业,也是大健康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场规模增长迅速。数据显示,我国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化妆品消费国。

作为中国化妆品消费大省的四川,年零售消费额达300亿元以上。目前,四川有化妆品生产企业50家,持有特殊用途化妆品批准文号品种数158个,非特化妆品备案品种数6533个。化妆品生产经营品牌企业偏少且规模不大,消费市场成长空间巨大。

另外,活动现场还围绕化妆品安全的法律法规、基本常识及不良反应知识、科学染发等内容开展了宣传。“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号格式为:‘省的简称+G妆网备字+年份+6位顺序号’。”蔡凯介绍说,化妆品也有“身份证”,消费者在选购时,一定要仔细查看产品的“证件信息”,例如,企业名称、生产许可证、生产日期等。

除了查看,消费者还可以登录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数据查询”及“化妆品”栏目,输入化妆品信息,查询产品的真实情况。购买时,要注意索要发票等凭证,尤其是网购,应当尽可能多保留证据,像聊天记录以及交易信息截屏等。

记者了解到,除了育发、染发、烫发、脱毛、美乳、健美、除臭、祛斑防晒这9类特殊用途化妆品,其他都是非特殊用途化妆品。特殊用途化妆品由国家实行审批管理,非特殊用途化妆品由国家或省试行备案管理。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林聪

原标题:好消息!5月起,成都买进口化妆品价格更实惠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