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坚持“三个一线” 扎实搞好大调研

2018-05-24 09:21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现在贫困户生活怎么样,采取了哪些扶贫措施,还有什么困难和问题?”日前,省委组织部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平武县龙安镇义佛山村、北川县安昌镇金龟村,通过实地察看、问询探讨等方式,详细了解当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这是省委组织部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一个缩影。自活动开展以来,省委组织部坚持将其作为当前管总的、紧迫的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抓住“关键少数”,高标准谋划、精细化组织、大力度推动,以大学习引领认识大深化、以大讨论促进思想大解放、以大调研带动问题大起底、以大落实推动质量大提升,确保活动扎实推进。

活动开始后,省委组织部将“加强基层组织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调研课题细化分解为7个子课题,每个子课题由1-2名部领导带队,有针对性地到3个以上市(州),深入机关、乡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开展不少于5天的实地调研,面对面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围绕“怎么看”,向基层一线“问诊”,一位参与调研的干部告诉记者,“实实在在抓住了很多痛点问题,也为下一步的针对性措施带来思路。”

“问诊”基层的同时,围绕“怎么办”,向一线专家“问计”同步展开。最近一个多月来,省委组织部先后召开部分县委书记座谈会、专家学者座谈会、第一书记座谈会、三州地区党的建设课题调研座谈会,向党建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一线领导干部问计,收集意见建议8大类450余条。

围绕“怎么干”,向一线省市“对标”。上个月底,由部领导带队,部机关干部口、人才口、基层组织口和有关省直部门、市(州)党委组织部门派员参与,专程赴广西、深圳、厦门等地,对标学经验、找差距、查短板、明方向,梳理出可学习可借鉴的好经验好做法80余条。

上下联动、纵深推进。在省委组织部的带动下,全省组织系统同频共振、同步推进活动。建立领导小组、把责任落实到人头,开展“我和新时代”主题征文活动深化学习讨论,围绕“十个指明”和“天府六问”,聚焦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提出“组工六问”;开展“三个走遍”抓实调查研究,明确要求省委组织部走遍所有贫困县、市(州)委组织部走遍所有贫困乡镇、县委组织部走遍所有贫困村,进一步摸清实情、找准症结、理清思路、研究对策。据统计,活动开展以来,全省组织系统累计组织开展专题调研1150余次,查摆问题6600余个,收集意见建议2200余条。(记者 林凌)

原标题:坚持“三个一线” 扎实搞好大调研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