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天府新区“赶集专班”T323路开行三月 运送乘客1.7万人

2018-05-24 17:2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实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5月24日报道 记者今日从市公交集团了解到,1月23日成都开行“赶集专班”T323路(起讫点为:籍田汽车站—五圣村),截止年4月30日,“赶集专班”载客人次共计17691人次,解决了沿线群众出行难的问题。

“赶集专班”T323路

“赶集专班”T323路

据介绍,天府新区大林镇、永新镇、籍田镇地处龙泉山脉中段,属典型的丘陵地带,环境优美,堪称“生态景区”。多年来,这里交通出行不便,村民们无论是外出购买日用杂货,还是走亲访友,来回要经历数小时的山路劳顿。为了解决这一出行难题,市公交集团积极关注乡村群众的出行需求,通过与乡镇协调、现场勘查、民意调查等方式收集数据,积极推行“城乡公交全域覆盖”战略,规划开行了一系列富民、利民、惠民乡村特色创新线路。这些特色线路包括赶集专班T323路、丹景山旅游专线、果蔬等多条专线,惠及沿线十余个乡镇。

“赶集专班”T323路开通后,沿线6个站点,涵盖了五圣村、红阳新村、籍田汽车站等关键节点,该线路根据乡村赶集群众出行的时间和地点进行了合理设置,针对赶集日和非赶集日班次进行了调整。这一班次公交采取固定站点上、下客与连村路段招手即停相结合的停靠方式,票价按照市公交集团规定的公交正常票价执行,被当地群众视为“最划算”的出行方式。

丹景山旅游专线情况介绍

2016年8月25日,由天府新区合江镇开往丹景山的客运公交专线正式开通。这条深入山区的新开线路填补了丹景山十余公里的公交空白,方便了周边数十个村庄的居民出行。截至2018年4月30日,载客人次共计156589人次。

丹景山旅游专线

丹景山旅游专线

“丹景山旅游专线”由合江罗家坡社区开往黄连树站,全程九公里,道路为盘山公路,沿途设置回头湾、丹景村四组、丹景山村委会、大沙凼、曾家店子、朱家湾等九个站点,线路连接了丹景山多个主要村庄。“丹景山旅游专线”合江罗家坡社区发车时间为06:20—17:30,山顶黄连树站发车时间为7:00—18:00。实行准点发车,一人一座。

果蔬专线情况介绍

天府新区太平镇、白沙镇素有“万亩枇杷园”、“世外桃园”及“果蔬之乡”美誉,为方便天府新区太平、白沙等乡镇零散农户外销水果、蔬菜的乘车需要,缓解果农与普通乘客集中出行,解决人货共乘的矛盾,市公交集团于2018年3月7日试运行“果蔬专线”。

果蔬专线

果蔬专线

“果蔬专线”线路沿T45路原线路行驶站点设置11个,每日两班,定时发车,可根据季节临时加减班次。截至5月17日,果蔬专线载客人次共计2969人次,果蔬货品件数4558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