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判若两“狗”!成都摄影师免费拍摄流浪狗被收养前后

2018-05-24 18:0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李玲   责任编辑: 马兰

2

金毛“李大宝”

金毛“李大宝”

张翔宇

张翔宇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范鱼)5月24日报道  如果不是图片说明,恐怕很多人没法将两张照片上的狗视为同一只。而改变,只在于是否被领养。拍摄流浪狗被收养前后对比照片的是成都一名宠物摄影师张翔宇。两年前的一次偶遇,让他开始公益拍摄流浪狗。 

1

拍摄流浪汉和他的两只狗 它们走后还能有个纪念

两年前,张翔宇工作室楼下的花坛边,一位带着两只狗的流浪汉引起了他的注意。“出于自己拍宠物的习惯,以及对他们确实很好奇,我鼓起勇气去问了他的经历。”张翔宇告诉记者,流浪汉名叫李哥,两只狗一只叫小白一只叫豆豆。小白是被人骑电瓶车扔掉的,所以以至于后来看到骑电瓶车的都会叫。豆豆是一只流浪狗,只因李哥给了它东西吃,便跟着他走了。

“本来我也拍宠物的,之前看见流浪猫狗有种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感觉。偶然给李哥拍了这个系列在微博上@了相关动物救助机构”。张翔宇说在这件事之后他便认识了动物救助的朋友,开始作为志愿者进行拍摄。

刚做志愿者到救助基地了解情况时,张翔宇被眼前一千多只狗震撼了。“它们会围着你叫,你甚至不知道你摸的这一只狗,上次被人抚摸是什么时候。”从那以后,张翔宇决定要为动物救助做点事情。 

3

为流浪狗拍摄领养前后对比照 呼吁领养代替购买

“刚去那边的时候就是拍好看的狗,这样被领养的机率更大一些。”记者了解到,目前基地许多的宣传照片都是由张翔宇来拍摄。

“在国外许多动物救助机构甚至会用运动相机记录救助的全过程,而我们基地没有那么多精力和经济能力。所以我们做了一些动物领养前后的对比照来加大领养代替购买的宣传。”张翔宇说,基地每天都会救很多动物回来,但没办法给每个动物做详细记录,能够呈现出来的东西很少。

在拍摄动物领养后的写真时,张翔宇会选择与领养前拍摄时所接近的姿态,这样会更清晰地看出动物们的改变。“去年我们做了两次集中的对比照拍摄,每次拍摄大概十来只。”张翔宇说,他会继续拍下去,因为很多人看到对比照,会更接受“领养代替购买”的观念,消除流浪狗养不好的偏见。 

张翔宇在拍摄流浪猫

张翔宇在拍摄流浪猫 

免费拍摄流浪狗“可能仅仅只是为了心安”

 作为一名宠物摄影师,张翔宇在每天的工作中更多接触到的是被主人们视为掌上珍宝的萌宠们。“一边拍有钱人家的狗狗,一边拍流浪狗,其实是有很明显的对比的。”

张翔宇对一只叫“李大宝”金毛流浪狗印象深刻。“它真的很听话,还会做各种指令。我不知道为什么这样的狗也有人遗弃。”李大宝在被捡到的时候,腿上有伤,基地的工作人员猜测可能是因为李大宝是杂交金毛不值钱,腿受伤之后主人也懒得治了。记者了解到,目前李大宝被一对医生夫妇收养。

在被问及坚持帮流浪狗免费拍摄的过程中的体会,张翔宇低头沉默一阵后说:“可能仅仅只是为了心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