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一驾校教练酒驾宝马教练车被查 回应:我头天喝的酒

2018-05-24 18:3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李玲   责任编辑: 马兰

1

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5月24日报道 宝马也能当教练车?前一天晚上喝酒到第二天晚上还能被查出酒驾?近日,龙泉驿区一驾校教练杨某驾驶一辆宝马教练车在交警例行检查时被发现酒驾。因为酒后驾驶营运车辆,杨某将面临行政拘留15天、罚款5千元、吊销驾照且5年内不得重新申领的严重处罚。

“5月17日晚上8点过,我们在红岭路与怡岭路交叉路口执勤时发现的该车辆。”龙泉驿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叶涛介绍,当天,龙泉驿交警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晚上8点29分,一辆白色的宝马教练车从龙泉驿区龙平路地铁口向驿都大道方向行驶,被执勤民警拦下接受检查。“当时驾车的是一名40岁左右男子,他很配合的吹气,但测试棒却提示其涉嫌酒驾。随后我们用吹气式酒精检测仪再次对杨某测试,仪器显示其血液内酒精含量为35.8mk/ml,属于饮酒驾驶。”

“当时杨某对测试结果感到有些吃惊,他坚称自己没有喝酒。”叶涛说,随后杨某被带往附近医院作了抽血测试,检验结果显示,杨某血液内酒精含量为29.1mk/ml,虽然超标不多,但仍然属于酒后驾驶。

杨某向交警称,他在5月16日晚上11点左右喝了不少酒,17日睡到中午才起床,以为隔了一天已经没问题了,晚上就驾车出门,没想到仍被查出酒驾。

“教练车属于营运车辆。”民警介绍,依据《道法》,杨某将面临行政拘留15日,罚款5千元,吊销驾照,且5年内不得重新申领驾照的严厉处罚。“如果杨某对酒精测试结果有异议,他可以申请对第二份血液样本进行重新鉴定。”

宝马车辆也能当教练车?据民警介绍,只要是符合相关标准并按照规定进行改造的机动车,都可以作为教练车,从事机动车驾驶人培训,类似宝马、奔驰之类的高档汽车也不例外。

据记者了解,这类高档教练车一般都是自动挡汽车,主要用作申领C2机动车驾照的人员培训。此外,一些驾校为了提供差异化服务,也会针对性的推出高档教练车培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