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万达瑞华酒店开展手工粽制作活动 邀成都市民品客家味道

2018-05-25 10:47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记者 付晓桐 实习生 蒋忆)5月25日报道 临近端午,你想亲自上阵为家人DIY一顿美味又放心的粽子吗?昨日,成都万达瑞华酒店举办了手工粽制作品鉴会,带领成都市民体验了罕见的客家碱水粽的制作方法,还上了一堂粽子文化课。

zong2

正如豆花分为“南北派系”,每年端午时节,“粽界”同样也是风云争霸。以椒盐、红糖味为代表的本地粽子,以香糯酥烂闻名的浙江粽子,甚至新兴品牌推出的甜品冰粽,本地吃货皆如数家珍。然而,源自客家、兴于粤港的碱水粽,却鲜在成都出现。在万达瑞华中餐厅行政总厨纪师傅的带领下,参与体验活动的市民就亲眼目睹了碱水秘制米和白糯米包粽的门道。上等泰国白糯米经多道秘法制作后,即变身碱水粽米,色深咸香,比普通粽子味型更为浓郁有层次,让人齿颊留香。

zong3

看了粽米,再看包粽所用的馅料。咸肉、蛋黄、板栗、卤花生、红豆沙、去皮绿豆,六色馅料摆放在碟中,具有浓浓的异乡特色。其中,去皮绿豆更是碱水粽必不可少的配料。纪师傅一边示范一边讲解:挑选两张粽叶叠在一起,擦去水分,将粽叶卷成圆锥形,依次放入糯米和馅料,最后用另一端粽叶盖住,将多余的“尾巴”折起来用棉绳捆紧,一只精美的四角粽就完成了。

微信图片_20180525092221

看似简单,然真正包起来的“bug”不可谓不多,米粒尤其容易从缝隙中漏出来,很难固定成形。对此大厨表示:最后裹折粽叶时一定要“二折”,一折是将侧边多余的粽叶折进里面,二折再把尖端叶片折起来,形成一个规整的四角形。

据悉,今年端午节,成都万达瑞华酒店准备了5款精致粽子礼盒,内含特色客家碱水粽和其它多个地区风味的粽子,让你足不出户吃遍“天下粽”。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