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你家有血光之灾 太婆听后拿6万请“神医”消灾

2018-05-25 12:4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利用封建迷信“血光之灾”,瞄准老年人为作案目标,利用事主警惕性不高、迷信心理等弱点,实施诈骗。24日晚,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从西昌市公安局获悉,5月24日,西昌市公安局西郊派出所成功将这个诈骗他人财物的团伙一举打掉,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微信图片_20180525111218_副本.jpg

物色老人利用迷信骗钱财

5月23日上午,78岁的白婆婆在凉山第二人民医院附近突遇两名中年女子搭讪,“嬢嬢,你到这里来看病的是不?我们也想去看病,听说这里有个医生厉害得很?”当时,白婆婆热情地与对方聊起来,还告诉对方自己患了高血压等疾病,这两名女子唱双簧自称知晓神医住处,两人极力说服白婆婆一同前往,并套出受害人的家庭情况,及时传给其同伙。

“我以前有病,都是这个‘医生’给我看好的。”随后,两名女子带着白婆婆见了一名男子,两名妇女极力向她介绍称,这名“神医”看病很厉害。在取得事主信任后,白婆婆将自己患病情况都给“神医”说了,“你家中有‘灾’,三天之内必有血光之灾,比如出车祸等等。”当时,白婆婆一听有点慌了,这名“神医”说可以帮她消灾。但需要白婆婆将全部钱拿出来做法事,做完法事后还可以把钱拿回去。

在对方的诱骗下,白婆婆赶紧回家拿了存折,取了卡里所有积蓄5.96万元交给“神医”。最后,在做“法事”过程中,“神医”等4人拿着钱逃之夭夭,之后平分。回家后,白婆婆越想越不对劲,觉得自己被骗了,当日下午向西昌警方报案。接案后,办案民警立即展开侦查,根据事主提供的线索以及多方调查走访,于24日先后将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微信图片_20180525111215.jpg

白婆婆被骗钱财

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在大量事实证据面前,周某、王某、谢某等4人对其合伙利用迷信,诈骗白婆婆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24日晚,成都商报记者在西昌市西郊派出所见到4名犯罪嫌疑人。王某称,他们4人平时都是认识的,还经常一起打麻将,赌博输了不少钱,事发前在麻将桌上就想弄点钱花,于是四人不约而同地计划对老人进行诈骗。于是,他们在西昌城区寻找作案目标,且分工明确,一人负责望风,两人负责搭讪,而男子谢某就扮演“神医”。

微信图片_20180525111201_副本.jpg

犯罪嫌疑人王某

“其中,有人还有诈骗前科。”据西昌市公安局西郊派出所的办案民警介绍,四名犯罪嫌疑人是否是惯犯,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因涉嫌犯诈骗罪,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巧舌如簧”的迷信诈骗屡见不鲜,行骗人往往利用受害人看重自身和亲朋幸福安危,以及破财免灾的心理实施诈骗,通过有预谋的表演“请君入瓮”,套取受害人信息加以利用,增加受害者对行骗人的信任度,抓住受害者的心灵弱点加以猛攻,最终达到行骗的目的。并提醒老年人,一定不要跟陌生人说自己家里的隐私,不要迷信。同时,子女们亦应多关爱家中长辈,多沟通了解长辈的近况和思想,以防落入圈套。

微信图片_20180525111224_副本.jpg

白婆婆被骗的5.96万元全部被追回

胡明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江龙 摄影报道

原标题:你家有血光之灾 太婆听后慌了拿出近6万请“神医”消灾被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