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田园犬双腿不幸受伤 获好心人两万余元爱心捐款

2018-05-25 14:4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李玲   责任编辑: 马兰

24日下午,一只两条后腿被利器齐根斩断的田园犬被市民发现后通知了启明小动物保护中心,救助人士迅速赶到将其送往了医院。

目前,“老实”在动物医院休养

目前,“老实”在动物医院休养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范鱼)5月25日报道 24日下午,一只两条后腿被利器齐根斩断的田园犬被市民发现后通知了启明小动物保护中心,救助人士迅速赶到将其送往了医院。今日早上11时许,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在救助狗狗的动物医院见到,经过一轮一轮爱心救助,这只狗狗的目前状况稳定,有了一个新名字,叫“老实”。

医生向记者介绍“老实”的伤口情况

医生向记者介绍“老实”的伤口情况

得到爱心人士救助 将给“老实”安装后脚轮椅

记者见到受伤狗狗时,它很安静地坐在笼子里,睁着眼睛左顾右盼,似乎对此前的遭遇还心有余悸。

据动物医院医生王琴回忆,狗狗是昨天六七点钟的时候由启明小动物保护中心的工作人员送过来的。

“刚来的时候,‘老实’的右后肢还有一点骨头连到起的,腐烂的肉连在上面。左后肢是断在膝关节的位置。因为伤口有苍蝇和蛆虫,清创清了一两个小时。并且由于只能在地上摩擦起走,它的坐骨烂了,也有很多蛆,估计不救它的话一两天就会死。”

记者了解到,昨天的手术进行了两三个小时。医生在手术过程对伤口进行了再次清创,把关节处的腐肉和骨头切除,对好的肌肉包裹上药。目前手术比较成功,后期主要对其进行伤口护理和营养支持。

据了解,该田园犬将在病情稳定后送往启明小动物保护中心,为方便其行走会给狗狗安装一个后腿的轮椅。

医生王琴和“老实”

医生王琴和“老实”

“老实”获两万余元捐款 将用于医疗和喂养

记者联系到了启明小动物保护中心工作人员兔兔。兔兔介绍,昨天下午四点左右在接到爱心市民的线索后,基地人员赶往现场。“那一片是在拆迁后的废墟,附近居民说这个狗狗可能是以前家在这里,拆迁后也一直没有走。”到达现场后,救助人员很快发现了受伤的狗狗,在把它关进狗笼带走的过程中,狗狗并没有反抗,并且相当温顺,于是大家给它取了一个新名字“老实”。

截至目前,保护中心已收到市民的爱心捐款两万余元。

一位叫“贝贝”的成都市民在看到此事后积极捐款。“我在朋友圈看到转发之后真的很愤怒,无论是对待人还是其他生灵都不该是这样残忍。”贝贝说她一直都在关注一些动物救助的微博、公众号,有需要帮助的都会伸出援手,周末有空还会去现场看望它们。

启明小动物保护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笔捐款将全部用于这只狗的医疗开销和后期喂养,如果有结余的部分我们也会用到基地其他救助的狗狗身上。”据悉,该动物保护中心已收养1500余只狗、200余只猫。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