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一夜向新都河道偷倒渣土700余方 4嫌犯被批捕

2018-05-25 18:3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为牟取暴利,犯罪嫌疑人张全伙同王亮等人以身试法,组织渣土车辆向毗河成都市新都区段内非法倾倒大量渣土,严重影响河道行洪安全。近日,成都市新都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对4名犯罪嫌疑人依法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1527236896472454.jpg

通过事先踩点后,犯罪嫌疑人张全发现新都区斑竹园镇顺江1组毗河边方便倾倒渣土,并将此消息电话告知王亮,2人约定由王亮负责寻找有倾倒渣土需求的车辆。2018年4月2日20时许,王亮将渣土倾倒的时间、地点、费用等信息发送至15个微信群。当晚10点半左右,犯罪嫌疑人王亮、张全及其召集的赵某和李某先后到达渣土倾倒点,4人现场组织、指挥车辆倾倒渣土,并收取费用共计7200余元。

4月3日凌晨4时许,公安机关接群众举报,立即出警并将张全等4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挡获。经查实,当晚共有38辆渣土车辆向毗河内倾倒渣土,侵占河道面积318.7平方米,累计挖方量703.5立方米,倾倒渣土侵占河道横断面8米(河道宽60米),侵占河道宽度的比例达13%,严重影响行洪安全。 

案发后,新都检察院提前介入案件侦查,联合区公安机关、水务部门及环保部门,实地勘验、调查渣土倾倒等情况,就下一步的取证方向和思路,如何更有效维护毗河生态环境保证行洪安全,与公安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意见建议。案件移送后,新都检察院依法对上述4人作出批准逮捕决定。(文中人物皆为化名)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赵瑜

原标题:38辆渣土车一夜向新都河道偷倒渣土700余方 4嫌犯被批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