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地铁3号线二期工程“热滑”试验顺利完成

2018-05-25 19:1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25日讯 25日下午16时45分,随着停靠在板桥停车场上检修库电客车的受电弓平稳落下,标志着成都轨道交通3号线二期工程“热滑”试验经过72小时的连续奋战后顺利完成。本次“热滑”验证了接触网工程的各项指标的符合性和功能的可靠性,验证了接触网具备向电客车可靠供电的条件。

3号线二期工程为3号线一期工程的西南延伸线路,正线17.23公里,包含正线11站12区间及一座停车场,其中牵引降压混合变电所7座,降压变电所5座,跟随所2座。二期线路建成后,将南接双流西站,北与一期太平园站接驳,开通后将使得双流区与其他区域联系更加紧密,极大地缓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状况,使得市民出行更加便捷,大大增强整个地铁线网的客流吸引能力,使得成都地铁形成”米”字骨架,也将会把双流主城区带入“地铁时代”。

“热滑”是指车辆在新建线路上首次带电运行,对线路变电所设备、接触网系统、轨道、屏蔽门、通信系统、限界及车辆等相关线路设备稳定性进行综合检测,确认车辆与接触网系统之间配合是否具备列车运行条件。通过“热滑”验证接触网施工质量、弓网关系是否满足列车高速运行的要求,同时也检验了3号线二期限界情况。

记者了解到,3号线二期工程“热滑”试验完成后,标志全线已具备行车条件,为全面联调和具备开通试运营条件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戴璐岭)

原标题:成都地铁3号线二期工程“热滑”试验顺利完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