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吉林破获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从广东抓回162名案犯

2018-05-25 20:16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华社长春5月25日电 25日下午,经过往返80多个小时,行程7000公里的长途押解,162名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人员被从广州押解至长春。至此,吉林辽源“1·05”特大网络电信诈骗案成功告破。

今年1月5日,辽源警方接到居民徐某报案称,其在去年9月至11月期间,被人冒充投资顾问诱骗到一外汇交易平台炒外汇,被骗人民币10万元。辽源警方速度成立“1·05”专案组,在5个月时间里,专案组先后派出30余人次赴深圳、广州、北京等地调取相关信息500余万条。

经过大量细致工作,办案民警锁定了诈骗团伙中的162名犯罪嫌疑人身份和犯罪窝点位置。据查,以犯罪嫌疑人陆某、王某为首的诈骗团伙在广州市注册多家公司,租用高档写字楼办公场所作为诈骗窝点。他们组织严密,分工明确。作案过程中,该电信诈骗团伙话务员先通过微信等渠道加好友,冒充炒汇老师、炒汇助理等身份,与被害人建立感情,向对方推荐外汇投资,提供投资外汇虚假盈利单。取得对方信任后,指导被害人操作购买外汇,实施诈骗。

5月22日,在广州市公安局大力配合下,警方统一行动,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62名,捣毁犯罪窝点14个,收缴大量电脑、手机等作案工具500余件,冻结资金2000多万元。(记者周立权)

原标题:吉林破获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从广东抓回162名案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