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健康心,天府好少年” 成都市第三届 525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18-05-25 21:34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5月25日讯 在国际儿童节来临前夕,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关心成都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教会孩子们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卫计委、团市委共同主办的“阳光健康心,天府好少年”成都市第三届525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于今日上午在崇州市羊马镇学校举办,正式拉开第三届 525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的序幕。现场授予了22个“护苗人”岗位,还对22个“高小苗开心吧”进行了授牌。

心理健康周1

心理健康周2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的老师们、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在操场上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理游园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分为了“心乐园”、“心世界”、“心成果”和“解忧杂货铺”等四个区域,老师和志愿者们通过游戏的方式关注孩子们的心理健康。与此同时,主办方也准备了儿童保护课程、VR仪器体验、团体辅导、家长进步课堂等精彩的室内活动和讲座。

记者从主办方处获悉,成都市第三届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采用主会场启动+分场活动的方式,联动22个区(市)县共同开展。在5月25日至6月1日期间,各区(市)县还将围绕心理健康主题分别开展一系列活动,通过联动学校、社区,充分发挥各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的职能,以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为重点,推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宣传和知识普及,组织开展有益于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塑造未成年人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