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邑社区营造进入全面落实期 360万专项资金保障社区发展

2018-05-25 22:58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5月25日报道 经过一个半月的项目发布、集中培训、项目筛选和专家评估等严苛流程的层层把关,25日,在2018年大邑县社区营造示范项目及扶持发展社会组织专项项目启动暨签约仪式上,大邑县民政局局长张新明同大邑县沙渠镇柳坪村代表与大邑县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大邑县黑籽儿社会服务中心等社会组织签订三方购买服务合同。在360万元的专项资金保障下,12个社区营造项目和7个扶持发展社会组织专项项目将同时启动,这标志着大邑县推进落实社区营造工作进入全面落地阶段。

0525_1 (1)

在未来一年中,360万专项资金将用于打造有创新、有特色、有影响的先进典型社区营造项目案例和以开展社区服务、养老服务、精准扶贫、社会救助、社会调解等项目为主的扶持发展社会组织。通过示范先行,带动全面实施的思路,引导更多的城乡社区利用社区专项激励资金开展社区营造。同时,为了保证各个项目有效落实,大邑县民政局还邀请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社区营造和社区服务枢纽的模式成立社会组织及党组织的“双孵化”中心,以示范引领、社区干部培养、培育孵化、管理服务、协调对接、宣传推广等六大平台功能,为大邑县社区营造项目和社会组织孵化提供枢纽服务和支持。

0525_3

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是一项集众智、合众力的工作,需要更多居民和社区社会组织以及多元的主体参与到社区治理中来。“在这个过程中,政府需要积极培育社会组织,优化社区资源配置,才能有更深入的专业抓手推动工作开展。”大邑县委社治委常务副主任王宗智表示:“通过引入专业枢纽社会组织和扶持发展本地组织发展两种方式来推进社区营造工作,就是多方参与的一种尝试,大邑县将踏踏实实开展社区治理工作,更好表达居民需求,推动更广泛而深入的居民参与,实现政府与居民之间更为畅通的互动,让邻里不再陌生,社区更有温度。”

0525_2 (1)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