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高铁运营安全空间信息技术实验室在蓉揭牌 国内唯一

2018-05-26 07:3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2018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暨丝绸之路地理信息系统国际研讨会——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空间信息技术高峰论坛在成都市新都区举行。论坛上,新都区与西南交通大学联合建设的高速铁路运营安全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以下简称国地实验室)正式在成都揭牌。据悉,该实验室包含空间信息快速获取平台、地质环境隐患探测平台、线路沉降监测平台、轨道状态检测平台、线路安全综合实验平台等,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个高速铁路运营安全空间信息技术实验室。

国地实验室由西南交通大学为主体承建单位,联合中国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等单位共同建设,研究方向包含高速铁路空间信息获取预处理、高速铁路线路安全检测与监测、高速铁路地质环境灾害预警与应急响应系统。针对高速铁路沿线的地理、地质及环境安全隐患,利用“天地空”组合的空间信息获取手段,实现地上地下一体化的快速检测,动态、连续、无干扰监测及灾害预警。

国地实验室将在充分发挥新都区“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基地”的区位优势和西南交通大学教育、科研、人才优势的基础上,重点开展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空间信息技术领域关键技术研究和相关成果的转移、转化。

西南交大地学学院院长刘国祥说,“高铁运营安全空间信息技术这个国字号平台,在国内来说是独一无二的,我们西南交大和新都区强强联合会对相关的工作,包括创新人才培养发挥更好作用。”成都商报记者 董馨

原标题:高铁运营安全空间信息技术实验室在蓉揭牌 国内唯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