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都与西南交大共建“国地实验室”

2018-05-26 07:5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2018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暨丝绸之路地理信息系统国际研讨会——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空间信息技术高峰论坛在新都区举行。新都区向6位专家颁发智库聘书,聘请其为“新都区香城专家库”专家成员,为推动新都轨交产业发展提供决策咨询论证。西南交通大学与新都区就国地实验室建设举行签约仪式,并为“国地实验室”揭牌。

据悉,本次峰会揭牌的国地实验室是新都区与西南交通大学开展深入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国地实验室在充分发挥新都区“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基地”的区位优势和西南交通大学教育、科研、人才优势的基础上,重点开展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空间信息技术领域关键技术研究和相关成果的转移、转化。

据了解,新都区与西南交大还将共建西南交大轨道交通产业园,以轨道交通国家质量基础建设为牵引,以成果转化为核心推动力,加快建设NQI创新平台、产业孵化基地、总部基地、智能化中心、数字化中心、磁浮研发中心,着力建成集研发孵化、人才培养、创新创业、产业聚集“四位一体”的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轨道交通产业创新高地。

新都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未来,新都区将聚焦产业链、创新链高端环节和关键领域,按照跟跑动车市场、竞跑城轨市场、领跑磁浮市场的“三步走”策略,加快构建企业聚链成网、要素融合联动、制造实力领先的轨道交通产业生态体系。到2020年,新都区轨道交通产业产值将达到300亿元以上,产业支撑地位逐渐凸显,载体功能基本完善,基本建成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基地,成为新都区经济发展的动力引擎。到2025年,新都区轨道交通产业产值将达到500亿元以上,区域产业创新发展、融合发展、集群发展实现跨越提升,载体功能更加完善,可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建成“创新引领、产业高端、协作完备、产城相融”的现代轨道交通产业新城。

原标题:新都与西南交大共建“国地实验室”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