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猪脑“补”脑? 高三男生喝了妈妈一碗汤急送医院

2018-05-26 09:05   来源: 钱江晚报   编辑: 李玲   责任编辑: 马兰

考生紧张备考,家长也很忙碌,每天大鱼大肉伺候,还“疯狂”购买各种保健品甚至到处求进补偏方秘方。

杭州高三学生小刘就在这高考的最后冲刺阶段,因为偏方进补过了头被送到了医院。

上周,小刘母亲的小姐妹推荐了一款“补脑补心汤” 偏方,说是根据吃什么补什么之“理论”。偏方用猪脑、猪心、鸭心等,加上几味草药炖制而成,说该偏方能补脑补心、增强记忆力。

说干就干,母亲东奔西走采购食药材,又熬几个小时,让小刘当夜宵喝。看着油腻腻散发着怪味的补汤,小刘直反胃。但在父母一再劝说下,他还是像吃中药似的喝了下去。刚吃了两天,小刘就拉肚子,慌忙到医院就诊。

医生表示,致病原因很可能是这突然大量给予的“营养餐”,汤太油腻,吃进去容易出现肠胃不适等症状。不得已,小刘治疗后在家躺了一天。

浙江省人民医院营养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钱展红的营养指导门诊,临近中高考来问考生饮食问题多了起来。

钱展红认为,最好不要吃保健品,如果非要吃,比如中草药类的,一定要咨询中医师,看看适不适合孩子的体质。补脑,可以吃点坚果(核桃仁、腰果等),坚果中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卵磷脂对大脑有益。

钱展红还建议,尽量选择孩子平日爱吃且营养丰富的食物。如果是孩子从来没有吃过的食物,这段时间最好不要尝试。

原标题:猪脑“补”脑? 高三男生喝了妈妈一碗汤急送医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