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担心儿子中考 妈妈每晚吃三种安眠药

2018-05-26 09:15   来源: 钱江晚报   编辑: 李玲   责任编辑: 马兰

“我终于睡上了一个好觉!”昨天上午,45岁的方女士从浙江省中山医院庆春院区14楼的中医经典病房醒来,忍不住感叹,“自从老公打了儿子那一巴掌,我每晚只能睡两三个小时,还容易醒。”

方女士的家就在医院旁边,也在庆春路上,但过去两年多,她为了儿子的学业,可谓“孟母三迁”。中考马上要到了,最近半年,她失眠更加严重。

操心儿子学业

两年多来没睡过好觉

方女士和老公都是金华人,十多年前到杭州做服装生意,赚了不少钱,就一个宝贝儿子,小升初进了重点初中。

原先,儿子的成绩基本在班级前五,初一下学期,他迷上手游,期末考跌出班级前二十,爸爸气急之下打了儿子一巴掌。从此之后,儿子更加迷手机,平时就一个人躲在房间里,成绩越下降,他越不爱学习。

方女士帮儿子找了心理医生,效果不理想。于是,她决定换个环境,将儿子转学到金华,自己在学校边买了房子陪读。

随着学业竞争压力的减轻,儿子的情绪和学习态度,有所好转。然而,方女士却依旧失眠,“相隔两地,和老公的关系没以前好,自己也挂心生意,容易想东想西,睡不着只能吃安眠药。”

今年6月,儿子要中考了,因为学籍还在杭州,去年年底,方女士又把他转学回来。可一回来,成绩跟不上,儿子又厌学了。最终,一家人决定,如果中考结果不理想,就把孩子送出国。

因家庭、儿子学习问题,半年来,方女士持续失眠,每晚要吃三种安眠药,情绪也变得暴躁。她到医院时,人很瘦,脸也黄,看上去像50多岁。

工作追求完美而失眠

每晚吃4颗安眠药

针对方女士的失眠,浙江省中山医院中医经典病房裘辉副主任中医师进行了辩证施治。

裘辉医生开了中药,加了柴胡、酸枣仁、牡蛎等安神的药材,在汤剂的基础上,配以耳穴压丸、中药泡脚、中药熏洗,每天一到两次,多管齐下。

方女士原本以为在病房会睡得不习惯,没想到一个多星期之后,她居然美美地睡上了8个小时。第二天,她激动地不停发微信,让小姐妹赶紧来。

去年,浙江省中山医院中医科和治未病中心联手打造中医经典病房,倡导应用经方与传统中医特色诊疗技术诊治疾病,两层楼40张病床,有时还得排队。除了呼吸、消化、肿瘤、调理身体的患者,病房里接诊了一大批睡眠障碍的患者,不少人多处求医,也曾买枕头、换床垫、办美容卡,花了好几万,只为了求一宿好觉。

前不久,裘利芳医生遇到一位男销售,工作追求完美,白天嗜睡,晚上很精神,每晚要吃4颗安眠药。最近,他住进中医经典病房,医生为他调整了作息,用上中药汤剂、中药泡脚和熏洗,还配了减肥茶。住院一个多月,男销售不想走了,“我在这里睡得太好了,甘油三酯指标还下来了”。

裘利芳医生指出,从中医上来说,失眠分为虚实两种。虚证多由阴血不足、心脾两虚所致,重在心脾肝肾。实证则多由食滞痰浊,壅遏胃腑或郁而化火所致。

“睡眠障碍的形成往往是多种因素导致的,表现主要为入睡难、容易醒、多梦、早醒等。一般人15到20分钟能入睡,有的人一两个小时还睡不着,有的即便睡着,过一两个小时又会醒。如果这些情况影响到工作或生活,建议就医。”裘利芳医生说。

原标题:担心儿子中考,妈妈每晚吃三种安眠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