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锦江区沙河街道坚持问题导向 解决群众身边的难事、烦事

2018-05-28 06:2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新菜市场干净整洁,也不堵了,给我们群众干了一个实事、好事!”昨日下午,正在沙河街道秀水街便民农贸市场买菜的李阿姨一边拣菜一边说。

“新的农贸市场不仅环境提升了,价格也十分合理,我们都很喜欢。”接过李阿姨的话,正在买凉面的刘婆婆也赞不绝口。

从以前的抱怨买菜难,到如今的“点赞”,当地居民说,这种变化“真的有感受,有认同”。“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群众身边的难事、烦事和忧心事,正是此次‘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的应有之义。”沙河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菜市场的变化,正是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加快催生出的。

原来,曾经较长一段时间里,沙河街道塔子山社区的居民“下班买菜,回家做饭”成了问题。据了解,沙河街道塔子山社区秀水园小区后门曾经是各类菜贩的集聚地,大量商贩占据消防通道和人行道,多次发生车辆擦剐等事故,加之商贩流动大,食品安全、卫生治理、规范经营等方面的管理相当棘手,但就是这样一个临时菜贩集聚地却是塔子山社区唯一的菜市场。

家住塔子山社区秀水园小区的居民谢纯禄告诉记者,小区后门的菜市场人车拥堵,长期占道,菜品不多,而且价格还不便宜。“没办法啊,不在这里买的话,就要来回1个多小时去其他菜市,这样就更不方便了。”

在5月初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通过领导班子成员实地走访、到社区调研、组织群众座谈、召开坝坝会等形式,沙河街道领导进一步认识到解决塔子山社区居民买菜难问题的紧迫性,便立即启动了应对方案——街道领导第一时间会同城市管理科、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所与社区一道现场办公,就菜市搬迁、食品安全、规范管理等方面问题共同探讨,制定了具体的解决方案。

立说立干,协调上级部门、选址、平整场地……一周内就完成了菜市场整体搬迁,新菜市场设在秀水街1号,市场面积大多了,管理也规范了。同时,便民农贸市场优先社区居民摆摊设点,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社区居民就业难的问题。记者在新的农贸市场采访时看到,各个摊位摆放有序,卫生干净整洁,附近居民出行只需五六分钟便可到达。

“举一反三,结合街道新建楼宇将陆续交付,居民不断增多,需求不断增大的情况,我们对便民市场设置、便民服务网点建设等方面进行统筹协调,正在建设的新菜市场有两个,建成后将进一步满足市民生活需求,真正实现‘城市有变化、市民有感受、社会有认同’。”沙河街道党工委书记文东日介绍说,沙河街道全力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要求,将进一步深入社区、深入群众,将群众难解的事做实,将群众烦心的事做细,将群众忧心的事做好,真正回应好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民生之问”,以此检验“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成果,高质量高标准抓好“全面落实年”各项工作。

据悉,通过“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沙河街道解决类似塔子山社区居民烦心事的事例还有很多:静康社区协调交管部门增设临时停车位,解决居民停车难的问题;沙河社区打造60多平方米社区舞蹈活动室,解决居民无固定跳舞场所的问题……

本报记者 陈方耀

原标题:老菜市问题多但也不能一关了之 访群众找对策最终赢得各方满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